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胭脂紅的霞光日出與日落總是吸引著眾人目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轄內正可一次滿足這二個願望。位於左鎮的二寮觀日平台是近年來的熱門景點,梅雨過後,中秋之前正是日出大景的最好時節,每到清晨時分,這裡總是排列許多專業鏡頭,等待捕捉完美的一刻;而曾為台灣十二名勝的虎頭埤風景區,則是欣賞暮色的最佳選擇,攜手漫步在湖畔,讓金黃光幕成為你我邂逅的綺麗場景。

■文/伊洛瓦丹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每年春夏交接(約4月到9月間)之際,是二寮觀日的最佳時節。南台灣夏季水氣豐沛,雲海轉瞬成為日出霞光最美的畫布,形成「白日一照,浮雲自開」的畫面,日出後光芒萬道輕拂樹梢更是畢生難忘的絕景,讓人流連忘返。看完日出,可以到鄰近的噶瑪噶居寺祈福,身為藏傳佛教噶居派全台首座的叢林居寺,有著適合散步的清幽環境,和藝術價值極高的佛像、建築、雕刻經文等,讓許多渴望身心靈放鬆的信徒及遊客趨之若鶩,沉澱心情與雜念後,再進行簡單的祈福儀式,帶著祝福繼續旅行。

倒影成雙的夕陽

虎頭埤為台灣第一座水庫,百餘年來孕育灌溉大台南地區,奠定了府城的地位,此地也被選為南瀛八大景之一,美景俯拾即是,許多文人走筆成章,留下優美詩篇,搭配湖中吊橋、曲橋、歇腳亭等建築,更增添人文氣息。黃昏時分,一邊漫步於虎頭埤湖畔,一邊沐浴在夕陽餘暉之中,無論是在涼亭悠閒賞花、到咖啡屋品嚐茶葉蛋,或是於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共踩腳踏船,倒影成雙的夕陽都能為假日傍晚劃下完美句點。

距虎頭埤約10分鐘車程的大坑休閒農場,是拋下煩惱、與大自然對話的好所在。走在歐式木造建築環繞的園區,和可愛的小動物互動,大小朋友自得其樂,彷彿來到專屬個人的快樂農場。等待午餐時間來臨,品嚐餐廳精心準備的特色美食,不僅食材百分百在地且天然無噴灑農藥,炭烤山土雞更是讓人吮指回味。

還有不可錯過的新化老街,走在保留許多仿巴洛克式建築、人文氣息濃厚的新化老街裡,我們彷彿身歷其境地遊覽逾80年歷史的老街區風華。除了讓人目不暇給的建築群,美食林立的街道更讓人流連忘返。包括口感酥脆有著特製藥膳風味的葉麥克炸雞(原新化太子宮前藥膳鹽酥雞);在地人推薦的目鏡蝦仁飯,米飯粒粒搭上新鮮蔥段及火燒蝦Q彈香甜;還有近80年歷史的老冰店共益冰果室,品嚐沾南部特調薑末糖油膏的牛蕃茄切盤;用咖啡訴說新化老故事的老街咖啡等,透過歷史記憶與美味的結合,療癒了每位來訪遊客的身心。



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

是否被日出與日落的美景以及在地豐富的人文歷史風情給打動了呢?或是想沉澱心靈來場與大自然的對話?可以來趟「西拉雅逐日遊湖之旅」,自二寮的日出開始美好的一天,噶瑪噶居寺祈求祝福,再前往大坑休閒農場享受大自然的擁抱,虎頭埤湖畔漫步沐浴在夕陽金黃色的霞光下,再到新化老街用美食填滿您的肚子,為這趟旅程劃下滿足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