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正宗港式茶點的「唐人街茶餐廳」,在西屯中科商圈開設逾13年,擁有絕佳口碑,客源不絕!去年底又在市區的北屯民俗公園旁另開設「品嘉茶餐廳」,二者有何不同呢?品嘉以蒸煮茶點為主,少油爽口,更吸引講究健康養生的饕客!

■文/蓉蓉   圖/李佳鴻

 

「品嘉茶餐廳」位於熱河路、旅順路口,剛好正對民俗公園地下停車場出口,停車十分方便。由於店老闆彭惠美過去曾創辦過知名的「金寶茶餐廳」、「唐人街茶餐廳」,擁有不少鐵粉饕客,新店開張馬上有很多主顧客聞香而至。品嘉港籍主廚潘玉花擁有料理滿漢大餐的深厚功力,之前在唐人街茶餐廳服務多年,現專心服務新店客人。

松露野菇腸粉勾魂

店老闆彭惠美指出,由於店面屋主禁用火炒,品嘉乃以蒸煮方式專攻正宗港式粥粉麵為主,當然也少不了流沙包、腸粉、叉燒包、燒賣包等經典港式茶點;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松露野菇腸粉和三星蔥魚捲,風味好到連舌頭都快嚼進去,令人激賞。松露野菇腸粉散發一股清清淡淡的蕈香味,味覺和嗅覺雙重享受;三星蔥魚捲顧名思義使用遠近馳名的宜蘭三星蔥,蔥香味十足,並以大地魚(即比目魚)新鮮細嫩的肉質勾出鮮美滋味。此外,春風得意腸粉亦不遑多讓,以鮮蝦、花枝漿、木耳為餡,越南米網皮包裹酥炸再捲上腸粉,軟中帶酥脆層次分明。

海南雞飯雖不是香港本埠菜,但卻很受港人歡迎,港仔師傅很喜歡燒這道菜餚,尤其潘師傅出手果然不凡,雞肉細嫩有汁,滴在香米飯上,香氣實在太誘人了,沒三兩下就被食客扒光光。砂鍋粥系列亦是必點,生米慢火熬成糜狀,砂鍋保溫,口口熱騰騰,香港人吃粥就是該這個樣子;極力推薦的是石斑魚球-鮮,北菇滑雞-潤、生滾生肉-甘、金牌燒肉-順。

撈麵和煲仔飯係港式茶餐廳菜單上不可少的菜餚,品嘉自不例外,柱侯牛腩、蠔油雲吞、蝦子雲吞等撈麵無不道地;而所謂的柱侯則是源於一代武師黃飛鴻故鄉─廣東佛山的料理醬料,以醬油豆鼓為基底加入各種辛香料加以調製,各家師傅有各自的巧妙,用來料理牛肉最搭配。品嘉的柱侯牛腩不死鹹,食用齒頰留有餘香!



秘製龜苓膏涼補聖品

餐後點心力推黃金芝麻球、黃金流沙包、揚枝甘露、秘製龜苓膏、芋頭西米露。品嘉的秘製龜苓膏苦味適中,食後生津回甘,淋上蜂蜜和奶精,可壓制苦味,口感更滑潤;上頭還有一根小蔘,堪稱涼補聖品。

至於揚枝甘露名字對國內饕客較為陌生,其含義是「觀音用楊柳枝撒下甘露般令人神清氣爽」,是一道以傳統港式燉製甜品,加以改良成為一種冷吃的消暑甜品,以冰凍的糖水、奶油奶、西米露,結合芒果粒和西柚肉等食材,製成了這種口感滑潤和清甜爽口的新甜品。最早是由香港利苑酒家的名廚黃永幟,為該店1987年在新加坡開新店時,針對當地炎熱的氣候所研發的新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