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上,位於台中大遠百斜對面的「懷古滷味老鋪」,創立於2003年,在全台擁有十多家直營分店,向以真材實料,天然健康,風味獨到而著稱。老鋪第二代楊智能進一步在台中市松竹路創立傳統美食「新唐人」餐廳,善用二十多年的老滷汁,料理出道道讓客人吃到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的佳餚,饕客上門成主顧,且會懷念而一來再來。

■文/蓉蓉   圖/李佳鴻



新唐人餐廳位於松竹路和遼寧路口,近用餐時間店裡已經坐滿客人,等待好料上桌,店主人楊智能和琳達夫妻倆忙得不可開交。客人們一致的口碑是「好吃又便宜」,加以環境衛生舒適。楊智能表示,該餐飲集團的母公司「台灣真情企業」,為各大品牌生產各式醬料逾二十年,向以講究衛生安全,商譽卓著獲各大品牌的信賴。

衛生標準比照麥當勞

楊智能指出,該集團創辦人外出用餐,第一件事就是察看洗手間和用餐空間及服務人員的衛生狀況,再品賞料理的美味,而對自己集團內的生產線和各店要求更加嚴苛!店內所有的洗劑都比照麥當勞所選用的,無毒又環保。因此,該餐廳的衛生安全無不隨時保持最佳狀態,以免被隨時出現的創辦人「打槍」。由此就不難理解「新唐人」餐廳為何桌椅、餐具和環境都顯得乾乾淨淨,連小菜都放在先進的冰櫥中。

用餐環境衛生安全大可放心,至於菜餚又是如何呢?餐廳特別強調以手路菜為主,遂禮聘曾經在新天地餐飲集團和澳洲五星級飯店服務過的老師傅操刀,老師傅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入口即化的蔥燒香魚、香氣撲鼻的避風塘豬腳、軟嫩適度的御品豬腳、吮指的手工烤鴨和蜂蜜鬼爪、爽口的紫蘇梅秋刀魚、停不住的甘蔗糖燻雞…。

楊智能並特別強調店內的豬腳和各式滷味─雞翅、鴨翅、雞腳、鴨腳、豬耳朵、花生、蛋等等,加入精選中藥材的二十年老滷汁,一大桶一大桶地滷,單是每天滷的豬腳就多達三百斤,利用傳統瓦斯慢火滷數小時,膠質全被逼出來,風味絕非小鍋滷製可以比擬。



平價到令人不敢置信

大菜小菜無不讓人激賞,更重要的是看到MENU的標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會如此平價?滷味從10、20到35元不等,紅燒豬腳和蔥燒香魚只要70元,紫蘇梅秋刀魚80元,甘蔗糖燻雞140元,蜜汁鬼爪180元…,比一般餐廳便宜三分之一以上。楊智能指出,醬料都是自己的公司生產,滷味則是以量制價,至於各道手路菜,則是創辦人回饋社會的佛心,旨在讓消費大眾可以吃到衛生安全又平價的美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飲料業者鼓勵客人選購自製的健康飲料,舉凡決明子、檸檬汁、紅茶、酸梅湯,無一不是選用天然的材料當天現煮,不添加香味和防腐劑,一杯只要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