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2024-04-23 11:14: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由台中市近20名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教師,橫跨藝術、英文與自然領域,費時一年合作編撰「藝起SDGs美轉世界雙語課程」,以水資源為主題,設計6大課程單元,以雙語教導學生珍惜水資源,即日起可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2年國教課綱資源整合平台( https://12hope.st.tc.edu.tw/resource/01 )下載,提供全國老師教學靈活運用。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提倡校園好師資、好課程,教育局成立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邀請教師參與交流,鼓勵教師共同研創優質教學課程,盼促進教師之間「共備分享,互助共好」;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及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適切融入課程設計與教學實踐,每一步的協作、討論,都是希望師資精進、課程創新,進而引導學生有好表現、好成果。

楊局長指出,此次課程由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的藝術、英文、自然國小輔導小組及北屯區仁美國小所組的共備社群,歷經一學年共同研創、編撰而成,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目標6「淨水與衛生」為主軸,發想「潔水節水.與我同行Save a Drop of Water! Go with Us!」主題課程。

楊局長說明,課程設計6大單元,涵蓋表演藝術、自然科學、音樂、視覺藝術與綜合活動等領域,並結合英文領域以雙語教學,教師可以任選單一或組合數個單元,自由運用;今年上半年特別先在仁美國小試辦16堂課,觀察學生反應與觀課老師回饋,滾動修正提升課程實用性。

台中市英語文國小輔導小組召集人、北區中華國小校長游麗蓉表示,台中市教育局國教輔導團國小組的英語、藝術及自然科學團成員,長期合作耕耘,創造更有品質的教學範例。台中市藝術國小輔導小組召集人、大里區內新國小校長張文綺也說,跟學團成員跨域研發課程的感覺是「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

另外,仁美國小導師林亭邑以此課程教學發現學生透過系列課程,體驗水的珍貴得來不易,經由繪本及回收物創作實際了解水的珍貴與奧妙,過程中參與及討論相當熱絡,她相信學生們收穫豐富,同時也感受到老師們對課程規劃的用心。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