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近期國內疫情穩定,全台國旅市場復甦,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昨(12/8)日與台中港務分公司、彰化縣政府城觀處合作舉辦兩天一夜郵輪踩線,為疫後郵輪跳島、環島市場暖身,此行邀請30位遊輪船商與旅行社搶先體驗台中岸上6至8小時特色行程,串連台中彰化海線周邊觀光資源,搶攻環島郵輪國旅市場。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國內環島郵輪旅遊為新興市場,市府歡迎業者帶全台民眾搭乘環島郵輪前來台中安心旅遊,體驗台中山海風情與屯都魅力。

台灣郵輪協會理事長林博宗指出,感謝中市府積極傾聽郵輪業者的聲音並安排交流,期藉此次踩線團活動讓雙方往後合作更加密切,郵輪協會將持續連結地方觀光產業,推廣台灣旅客搭乘郵輪環島旅遊,並同步積極推動成立亞洲郵輪聯盟,待未來疫情穩定國境解封後讓各方互送旅客,創造共榮的亞洲郵輪經濟圈。

觀旅局表示,台中郵輪踩線首站來到大呷麵本家故事館,透過導覽傳承一甲子的製麵工法,感受名家創新與傳統的世代堅持;隨後來到麗寶樂園,參觀賽車主題旅店並享受賽車引擎低沉呼嘯的美妙聲浪。下午前往梧棲文化出張所,細細品味古蹟的文化風韻,淺嚐在地水果製成的冰淇淋以及海砂花生。接續前往人文氣息濃厚的東海藝術街商圈,遊賞藝術街坊過程,安排台中特有的喫茶配餅午茶生活,讓郵輪踩線團深度體驗台中茶席美學及茗品風韻。

台中好禮協會理事長鄭人豪說,郵輪旅客6至8小時的岸上遊程緊湊且精彩,尤其具有購買消費力的驚人特性,台中觀光相關業者期待未來可與郵輪旅遊業者有更緊密的合作機會,創造在地觀光多贏商機。

郵輪旅行業者及船商代表於交流會議時強調,台中幅員遼闊,觀光資源豐富,文化創意、歷史建築、魅力商圈、特色餐飲、觀光景點、生態農遊、宗教慶典等各式主題遊程絕對值得深度探索包裝,未來將針對不同目標客群的旅遊需求,設計具台中特色的限定版體驗遊程,讓旅客可以感受旅遊台中的精彩與樂趣。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