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來自台中的畫家江秋霞,以表現主義繪畫語言著稱的創作風格,其油畫作品以西洋繪畫為主並融合中國繪畫寫意,曾在台灣各縣市舉辦個展,近日來到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從即日起至12月19日止在美術館105展廳展出「時光印記-2021江秋霞個展」,作品約計50餘件,歡迎愛好藝術民眾前往欣賞。

文化局表示,此次「時光印記-2021江秋霞個展」除了展出江秋霞多年來持續創作的黑與白系列外,還有近年來所創作的油畫作品,內容取材自大自然的豐采及其生活體驗,在《疫情》等幅畫主要描繪出疫情下眾人戴口罩的面貌,還有多幅由於不能出遠門,江老師因而繪製家中所見寵物、家人等畫作,畫作主要以抽象和具象方式組合,讓豐富色塊作為視覺焦點,並透過色彩線條來轉述,江老師在疫情下的心情,歡迎鄉親蒞臨觀賞,印證江老師豐富多元且樂於嘗試的創作能量。

江秋霞老師表示,「畫本無法,無法便是法」,她在油畫創作時喜愛以抽象的方式表現,無論是眼前所見的風景、生活中的體驗、天馬行空的想像或具體微觀的凝視,藉著油彩主觀的刻畫在畫布上,表現感性與裝飾性來表達感覺的真實,也轉映出她不同的心象風景及時光印記。

文化局介紹,江秋霞老師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其作品具個人風格與形式,也多次獲獎大墩美展、台陽美展及全國油畫展等,目前是「台灣五月畫會」、「中部美術協會」等會員。另外,也提醒疫情期間,配合文化局相關防疫需求,單一出入動線管制、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提供乾洗手液或酒精消毒,並落實實聯制及體溫監測等防疫政策。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