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2024-04-24 10:52: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最近是否常看到三層崎花海為背景的長輩圖在各群組流傳?親自來到現場更能感受到那種層層疊疊的美感唷!第一波花海即將在大家的讚嘆聲中謝幕,沒來得及一親芳澤的朋友別擔心,已經去過的識途老馬們更是要注意,三層崎公園第二波紫色薰衣草花海即將在春節前後熱力引爆,再度攻佔大家的目光焦點!提醒欲前往賞花民眾,12/10~12/25為第二波花海施工期,切莫在此期間造訪敗興而歸喔!

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一般草花的最佳觀賞期約為45天,今年第一波三層崎花海從11月展開,花期雖已接近尾聲,但每日仍湧入滿滿人潮,遊客絡繹不絕,公園處為持續提供市民美麗的花海饗宴,將於近日進行花海換植工程。第二期花海除則增加銀葉菊、五彩石竹、孔雀草、四季秋海棠等,為大地增添顏色外,薰衣草更是這次花海的主角,想像1萬5千盆紫色薰衣草簇滿山坡的奇特美景,彷彿現在就能嗅到空氣中充滿花香。而最佳賞花期約落在農曆春節前後,也提供市民一個年節走春的好地方。

公園處陽明所主任林晁嘉說明,花海的營造可不是撒播花籽,澆澆水即可。現地需先進行實際丈量,設計出草花配置圖後,再換算出草花數量。而數萬盆草花的育苗工作早在幾個月前就已在育苗場施作,株株都需悉心呵護,現場種植的花苗也都經過精心挑選。現場種植工作也是相當辛苦,冬季雖然是較適合草花生長的季節,但三層崎公園靠山臨海,對於換花工程的工作人員來說,相對可是個苦差事,冬季多雨低溫的特性,更增加了換植的困難度,但看到民眾爭先與花海照相留影,所有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三層崎公園花海換植工程預計於110年12月10開始施工,工期預計14個工作天。還沒看過三層崎花海的朋友可以開始計畫遊程,而已經去過的朋友更可以呼朋引伴,鑑賞兩波花海的不同,將這片美景分享給大家。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