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今年歡樂聖誕節,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將於12月25日(星期六)辦理馬戲職涯探索活動,活動免費,歡迎國高中青少年報名參加!活動與福爾摩沙馬戲團合作辦理,內容包括:介紹與認識馬戲、體驗丟擲雜耍、雜耍競賽、欣賞當代馬戲演出、職涯分享與交流活動,帶領青年學子體驗了解馬戲這門表演藝術。

此次青發處所邀請合作辦理的福爾摩沙馬戲團(Formosa Circus Art)於2011年成立,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並融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與表演風格,以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馬戲一直以來在一般民眾心中的印象是「高危險」、「遙不可及」,但事實上,馬戲涵蓋的項目極廣,大多數的項目是安全且好入門的。而在臺灣,鮮少機會能接觸到馬戲演出,學習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因此,透過此次職涯體驗活動,提供青少年欣賞和接觸了解馬戲的機會,讓青少年感受到馬戲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一門藝術。

青發處表示,辦理此次馬戲職涯體驗活動,希望學生透過認識馬戲、體驗馬戲、欣賞馬戲,以及馬戲的經營與運作等職涯交流分享,更深入了解這項技術與藝術結合的表演藝術產業。此外,順應永續與轉型社會趨勢,也希望透過多元的學習活動,促發青年學子的學習興趣及成長潛能,進而發揮創新思考的能力,尋求未來職涯各種可能。

「奇耍技藝」馬戲職涯探索活動全程免費,將於12月9日(星期四)早上10時開放報名([連結]),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詳情可至青發處官網查詢([連結])。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