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中秋連假將至,預期有大量民眾返鄉過節,為避免人群移動造成防疫破口,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規劃在台中市境內主要大眾運輸場站,透過語音廣播及簡訊推播宣傳相關防疫措施;另也主動發放口罩,向民眾宣導中秋團圓不忘配合防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除進行實聯制以外,也請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此次中秋連假是解除三級警戒後第一個連續假期,可預期南來北往返鄉的人潮眾多。為落實防疫相關措施,交通局立即請公車、捷運、計程車行、車隊再強化落實車輛清潔工作,針對常碰觸的地方如手把、座椅等加強消毒,並適度提醒乘車民眾主動配合防疫措施,除了保護自己外,更保護家人與他人安全。

交通局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這次中秋連假防疫措施宣導,特別錄製宣導內容在台鐵台中車站、台中轉運中心、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站台、國道客運場站及捷運車站等主要大眾運輸場站定時廣播。

此外,也在9月17、18日旅居外地的市民進入台中市境內高峰時,於高鐵台中站、台鐵台中、豐原、沙鹿車站等四大運輸節點發放簡訊,提醒旅客返家過節時需做好防疫。另於台中車站周邊計程車排班區發放「愛的社交距離口罩」給旅客及駕駛,提醒民眾室內仍須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

交通局提醒,出門搭車務必全程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搭車期間請勿飲食。連假期間請配合政府防疫規定,若出現發燒、呼吸道不適、咳嗽症狀,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儘速前往醫院就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