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連續幾個月的防疫不鬆懈,大家都繃緊了神經,除了保護身體健康,舒緩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唷。臺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邀請大家10月9日(六)一起上貓空—指南茶香步道,從貓纜貓空站走到小天空步道後返回貓空站,登山賞樂,趕快把握機會報名,鬥陣來參加吧!

大地處表示,原排訂5月底舉辦的指南茶香步道導覽,因配合三級警戒延後至10月9日(六)辦理,路線也調整得更精簡。當天上午8:00於貓空站旁平臺集合,將分時段報到,分組後出發,沿指南路三段前行,途經多間茶藝館、茶餐廳和田園咖啡廳等,幾乎是遊客到貓空賞櫻、看夜景、用餐的必經路段。由此也可遠眺臺北盆地、林口臺地,淡水河口,觀音山、七星山及大屯山,近看101大樓,還有脖子伸得長長的長頸鹿煙囪。

路過天恩宮後不久即達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進入對面的健康步道,此段步道為設施完善的木棧道,兩旁是私人茶園,右轉接茶展中心步道,一路都穿梭在茂密森林之中,自然生態極其豐富,偶可望見遠山和山谷間修剪整齊的茶園,有時還能巧遇一大群人忙著採茶呢!

穿過土地公廟和拓印亭中間叉路通往小天空步道,高架搭建的木棧步道是為了人車分道安全而設置,走過100多公尺到達步道終點,站在平臺上可居高臨下體驗180度超廣角視野,青山環繞,遠眺成畫,是漫步貓空山間之際,欣賞美景的勝地之一。之後折返沿著指南路三段回到貓纜貓空站,步道音樂會已在此揭開序幕,悠揚樂聲襯托青山映著纜車交織的美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饗宴正在上演!

近日防疫層級稍有降低,屆時仍將視中央防疫政策之規定,請參加民眾配合實聯制,在報到時為大家量測體溫、記錄等措施,並請自備口罩,做好防疫準備。

為配合防疫,指南茶香步道生態導覽活動報名分為6梯次,每梯次上限50人,間隔20分鐘報到(採小隊15-20人分別出發方式),自9月24日開放報名,額滿為止。為分散民眾報到出發時間避免擁擠,報名時需勾選集合時段,當天請務必按照排定時間依組別報到。歡迎大家上網查詢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官網(https://www.naturetrail.org.tw/)報名,相關資訊亦可至大地處網站(http://www.geo.gov.taipei/)查詢新聞稿,或撥打電話:(02)2302-5265,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服務。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