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6 11:01:40
 
2024-04-16 10:59:51
 
2024-04-15 10:54:41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有「公部門奧斯卡」之稱的行政院「政府服務獎」日前公布第3屆得獎機關名單,中市府衛生局在激烈競爭中榮獲殊榮!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今年行政院國發會調整評選方式後整體入圍及獲獎機關數減少,六都中僅四都有專案獲獎,競爭相當激烈。吳主委說明,以社會關懷類組來說,全國共126個機關參獎,其中88個報名社會關懷類組,僅評選出16個得獎機關,衛生局能奪殊榮非常不容易,是台中的榮耀!

盧秀燕市長一直非常重視市府第一線公務人員的服務品質,研考會據此特別邀集專家學者組成輔導團隊,引導各機關進行簡政便民及服務流程的創新。中市府衛生局本次以「長照服務大躍進」的專案進行跨機關整合全市及鄰近縣市長照資源,多項全國首創及創新服務獲得評審委員青睞,榮獲政府服務「社會關懷」獎,實至名歸。吳主委指出,衛生局承市長政見建置「長照即時通APP」,整合長照福利資訊,各項申請進度可即時查詢,為本市銀髮族、失能者及家庭照顧者提供便捷的管道,其創新服務也是全國首創。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衛生局秉持「主動」、「關懷」、「務實」與「創新」四大核心價值,提供市民最溫馨友善的服務,此次「長照服務大躍進」能夠獲獎,是對本市最大的肯定,未來將持續建構「有感、有力、有希望」的台中長照,讓更多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吳主委補充,市府採取整合性的輔導方式,特別組成輔導團隊進行一連串協調與溝通,除了診斷機關服務樣態來提供出更精進的建議以外,更據此運用內部評比推派出績優機關參獎,才能屢次榮獲政府服務獎的肯定。

吳主委表示,中市府將戮力精進為民服務品質、提升行政效能,衛生局的獲獎是對本府第一線服務同仁極大的鼓勵,未來將持續秉持簡政創新的目標,為民眾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打造以民為本、民眾有感的市政服務。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