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20:30:46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政府今年全國首創「工會職人」甄選及「工會公益金質獎」評選,台中百年老店「崑派餅店」第三代林景緒、外燴總鋪師戴東榮、金銀飾品加工業陳有璿等30位業界職人脫穎而出,獲選為「工會職人」,市府將出版電子書及專書,發揚職人樂業敬群精神,鼓勵持續精進專業職能;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則勇奪首屆「公益金質獎」,抱回3萬元獎金。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市府今年創新舉辦工會職人徵選活動,透過工會推薦並發掘隱藏的工會職人,規劃製作專書及結合動態元素的電子書,宣傳職人樂業敬群精神。此次甄選「傳承自營作業者(年資10年以上)」、「創新自營作業者(創意發想者)」、「獨門技術職人」等三類型工會職人,就「工作年資」、「商品特色」、「創新價值」、「從業熱忱」及「具體事蹟」等綜合評比選出30位職人。

其中,台中百年老店「崑派餅店」第三代林景緒,出身「酥」香世家,自幼學習各項糕餅烘焙技法,一做就是50年,除傳統漢餅外,也積極開發各式創新產品,歷久彌新,獲選為承先啟後的工會職人。另一位是總鋪師戴東榮,他是外燴界傳奇人物,由零起步,進而成為外燴精神領袖。

金銀飾品加工領域的職人陳有璿,從小對手工藝有濃厚興趣,不斷精進飾品製作技術,不僅開立個人工作室,更取得飾品組合的設計專利;陳有璿也不吝分享成功經驗,經常擔任職訓課程講師,獲選為工會職人。

吳局長表示,除「工會職人」甄選,市府也全國首創舉辦「工會公益金質獎」,鼓勵全市493個工會團體,引領會員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從服務熱忱、外部影響力及資源整合能力等面向進行評比,在眾多競爭者中,由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勇奪首屆「公益金質獎」,美容工會常年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捐贈物資給慈善機構,會員在工作之餘也自發性組織並提供公益服務,獲獎實至名歸,期望藉此吸引更多工會團體投入公益服務,將善心分享給所有市民。

另外,「公益銀質獎」由台中市營建土木職業工會及臺中市腳底按摩職業工會拿下;「公益銅質獎」由台中市農產品運送工職業工會、臺中市外燴人員職業工會及臺中直轄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獲得;勞工局將分別頒發3萬元、2萬元、1萬元獎金及獎牌,鼓勵無私奉獻的精神。「工會職人」及「工會公益金質獎」得獎名單可至勞工局官網(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669286/post )查詢。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