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9/18)日舉行「臺中市長照即時通App」啟動記者會,藉由創新整合性服務,讓長照資訊即時公開及e化便民,更全國首推於APP中可查詢核定項目、長照服務紀錄及額度,讓服務使用者掌握長照服務使用的情形並有效運用。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臺中市長照即時通App」為讓銀髮族、失能者及家庭照顧者輕易上手,透過簡單的操作介面設計,有「公佈欄」、「費用表格」、「長照服務地圖」、「進度查詢」等功能,除可即時查詢長照服務資訊外,也能透過「線上申請」、「衛福部長照專線」方式,申請長照服務。

衛生局說明,對於已使用長照服務的民眾,登入APP帳號後即可一指瀏覽長照服務紀錄、查詢核定項目及額度並隨時掌握服務使用的情形,如遇有緊急狀況,也可透過APP直接聯絡個案管理員,在線上即時解決案家問題,提供「長照一站式」服務。

APP使用者洪先生分享,自己家中有中風的奶奶,以往想要查詢長照服務資訊或額度,只能透過衛生局照管專員協助,自從使用長照App後,就可以隨時線上做查詢;除了設計貼心、操作簡單外,還有長照資源地圖可以查詢住家附近的長照ABC資源,也能透過APP跟個管員聯繫及撥打長照專線1966來申請服務,實在是貼心、方便又好用。

衛生局表示,中市長照服務需求人數近8萬6千人,市府除了積極佈建各類長照資源,提供跨領域、全方位關懷照顧服務,也結合創新與科技,未來將挹注更多智慧科技於長照服務,打造點線面智慧長照照護網,共創永續經營的優質長照。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