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6 14:40:21
 
2024-04-16 11:01:40
 
2024-04-16 10:59:51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彰化縣政府於今(109)年持續辦理「彰化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活動」,於9/18日在路葡萄酒莊辦理第2梯次「休閒農業好時光」研習課程參訪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勉勵,學員前往取經老闆黃俊仕經驗,會中與有志從農學員互動交流,王縣長鼓勵學員勇於追求創業夢想,縣府將成為他們強而有力的後盾。王縣長說,縣府為了培養青農以及加強職業訓練,辦理彰化農客松青農就創業促進課程,這次來到約有50幾年的歷史有名的埔心路葡萄酒莊。黃老闆非常有智慧以及眼光,除了種植葡萄外,將農業與觀光結合,產生另外的經濟效益,並生產葡萄酒。希望能夠將他的經驗,傳授給青農朋友,讓青農朋友在投入農業的過程中,能夠做好先期規畫準備,往後能夠像黃老闆一樣的成功,變成在地有名觀光景點。同時也感謝黃老闆長期對於葡萄的理解與貢獻,可說是青農的典範。

路葡萄酒莊老闆黃俊仕説,這次彰化縣各界青農來到路葡萄酒莊,很高興可以分享、介紹這50幾年來路葡萄酒莊如何從生產葡萄,一直到酒品加工與銷售經驗,期望可以帶給青農們一些幫助。

彰化縣是坐落在八卦山下的農業大縣,物產豐饒,更有享譽海內外的在地農產,包括大村葡萄、社頭芭樂等農產品。為培育農業人才,吸引有志青年回鄉參與農業就創業,縣府今(109)年規劃2梯次青農就創業促進活動,並安排第二梯次學員參訪路葡萄酒莊,從酒莊負責人導覽園內葡萄園栽種品種及創業分享,協助青農瞭解觀光休閒農業如何成功拓展多元經營方式,讓創業不再是夢想,協助青年留鄉或返鄉意願持續投入農業領域,並使農業升級且具競爭力,成為值得傳承的事業。

縣府在3月29日青年節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以一站式、單一窗口、專人專線(04-7532416)的方式提供職涯諮詢及就創業資源。另外縣府每年均規劃「青年園夢創業學堂」、「彰化農客松」、「網路新經濟就創業輔導學堂」、「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活動」等就創業培力課程。今年也首推「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提供本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創業補助金以及交流座談活動補助,個人創業最高可補助30萬元,縣府期望能協助減輕青年創業初期的負擔,扶植青年順利創業,帶動本縣產業永續發展。

相關青年就創業資訊可至縣府勞工處網站、或彰化青年就創YA資源網頁 https://www.laborchcg.com/index.html、或到縣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 chcg/查詢。或撥打勞工處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洽詢,將有專人提供相關就業諮詢及服務。歡迎本縣青年多加運用。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