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紀念中部橫貫公路開通60年,12位身心障礙朋友今(8/13)日到16日挑戰4天中橫健行,共達31.5公里路程,勇敢圓夢。市長盧秀燕今日見證啟程,她大讚生命鬥士們就像是鋼鐵人,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化不可能為可能,挑戰這項任務,她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圓夢。

位於北區的救國團邀請身心障礙者們走出戶外,進入中橫公路挑戰自我,今日進行啟程儀式,盧市長出席表示,她18歲時曾擔任救國團志工,並曾任中橫健行領隊,對中橫有特殊感情,感謝救國團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她認為人生雖然可能遇到困難、缺憾,但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完成夢想。

盧市長也說,她近期因為做髖關節手術,需要拐杖輔助行動,更能體會到身心障礙者的不便,而這群生命鬥士克服自身困難,帶著輔具進中橫健行著實不易,需要比一般人更勇敢、更有意志力,真的非常了不起。

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礙於個人、家庭、交通、環境等因素限制,長途健走活動對許多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這12位身障朋友證明了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13日到16日這四天,如有民眾經過這一團勇士身邊,請為他們加油打氣,支持更多身障朋友為自己成就一次人生壯遊。

社會局表示,此次中橫健走圓夢計畫由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救國團台中市大雅區團委會、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等共同促成,健行成員有7位小兒麻痺患者、1位輕度腦麻者、4位下肢障礙,平均年齡52歲。報名前救國團均先調查基礎體能,並到都會公園試走8公里,通過初篩者,還到潭雅神步道練走,進行4個半小時的體能訓練。

救國團表示,為了確保安全,這次身障中橫健行活動,號召大雅區救國團12名義工、漢翔公司6名志工、護理師2名、視障按摩師1名、山域嚮導1名、導路領隊1名及押路領隊1名;另外安排前導車和行政保母車各1輛,負責確認路況,接應體力不支的夥伴,並由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負責協助所有後勤支援。

今日啟程儀式上,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兼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陳清龍、社會局長彭懷真、前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台中市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志明等人,均出席為這群鬥士們加油打氣。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