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南投新豐國小丶仁愛中正國小棒球隊參加「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全國賽」勇闖前8强,分别拿下全國季軍及第7名佳績,縣長林明溱25日在縣長室接見,並逐一頒獎表揚,林縣長期勉選手們不要以此自滿,要再接再厲,力爭上游,爭取更好的成績,開創更耀眼的未來。

林縣長說,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全國賽本縣有新豐國小丶千秋國小及中正國小等3校參賽,3校棒球隊小將實力堅强,在全國25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32强决賽,其中新豐國小及中正國小一路過關斬將晉級前8强,最终新豐國小勇奪全國季軍,中正國小拿下全國第7名佳績,雙雙刷新校史新頁,相當不簡單,值得嘉勉,期許少棒小將們,效法紅葉少棒隊勇奪世界冠軍精神,加强訓練,重振南投少棒雄風。

林縣長也表示,縣府相當重視棒壘球運動發展,為提供完善訓練場地,規劃興建縣立棒球場,以利培育棒球人才,讓棒球運動在南投深耕茁壯。培育球員除了務實平時訓練外,也需要從更多實戰經驗中成長,希望各校能多邀請縣內及外縣市球隊來比賽切磋,了解自己的優劣點,强化訓練,提高臨戰勝率,為自己丶為本縣爭取更多榮耀。

議員張嘉哲也肯定縣府支持棒球運動發展的用心及努力,並期勉兩校球員在棒球之路要再接再厲,永不放棄,用力發揮人生最强的打擊力。

陪伴球隊21年如一日的新豐國小敎練黃偉傑表示,從事敎育工作28年,其間擔仼球隊教練21年,一路摸索前進,用愛和耐心來陪伴孩子成長茁壯,球隊草創之初成績並不理想,後來藉由許多友誼賽學習成長,並向許多敎練請益調整培訓方式,打下基礎,4年前本校畢業生返校擔仼指導敎練,成績因此突飛猛進,近年來已有多位畢業生成為敎練及職棒球員丶少棒國手,今年該校6年级的幸桓宇丶王銘賢丶全星祐更榮獲美國小馬聯盟世界錦標賽中華隊國手資格,令人欣慰,未來希望能培育出更多優秀國手及職棒球員,為該校爭光,為南投爭光。

中正國小敎務主任謝明俊也表示,在培訓的過程中,敎練們都把球員當自己的孩子,從旁鼓勵他們,也幫他們解決問題,今年雖因3位優秀球員畢業影響戰力,但球員憑著不放棄、不怕難的精神,一路過關斬將丶力克強敵,最终擠進前8強,拿下全國第7名佳績,表現相當亮眼。

新豐國小校長賴信佑及中正國小校長孫秋雄也同聲表示,這次賽事能獲此佳績,都是大家共同深根棒球多年累積的成果,除了歸功敎練丶校內行政及社區家長的大力支持外,更要感謝縣府及議會對棒球運動的重視及扶持,給予學校信心及動力,未來將會繼續努力,培育更多優秀棒球人才。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