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8 14:23:11
 
2024-04-18 10:51:44
 
2024-04-18 10:50: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臺中市北屯區公所108年11月9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9時,於新都生態公園舉辦「2019椪柑音樂季-農特產品行銷暨民政役政宣導」活動,用金黃橙亮的椪柑為「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亮起第一批燈火。椪柑音樂季,由大咖歌星「閩南語歌王」陳雷帶領群星歌手熱情開唱,用音樂嗨翻全場,在大坑椪柑的香甜氣味裡度過悠閒午後,現場還有一日小農市集,用優質的大坑椪柑等特色農產滿足您的味蕾,凡消費即可集點拿椪柑,電動機車款、ipad、電視、空氣清淨機等總價值超過20萬,超過上百件豐富大獎等您帶回家!

椪柑音樂季即將邁入第六年,透過音樂季打造在地文化印象,行銷最好吃的大坑椪柑,推行產地直銷減少碳足跡,維護環境永續的努力。音樂會由客家歌謠熱鬧開場,接著一連串由松和、后庄、四民、同榮、平福、仁和等在地社區精選優秀表演團隊帶來國樂、太鼓、舞蹈表演,展現在地藝文活力,還有薩克斯風慵懶樂音隨風輕颺,東山高中啦啦隊則活力四射、展現飛揚青春,隨後LE_Music樂團揭開夜幕,開始群星表演,由知名歌手陳淑萍、方千玉、蔡義德、楊靜、馮偉傑輪番上陣,最後是閩南語歌王陳雷壓軸演出,連續5小時不間斷的音樂轟炸,15場次精采的表演,喚醒所有參與者的音樂感官盛宴,意猶未盡!

最是橙黃橘綠時,邀請您來北屯呷椪柑,現場還有一日小農市集70個攤位,包含酸甜好吃的大坑椪柑、北屯地區盛產的竹筍、蜂蜜、咖啡、梅子等農特產品,各式在地美食齊聚,帶領民眾以味覺深入感受特色農產,探訪北屯飲食文化;透過「食」在的力量支持在地優質小農,也為減少碳排放,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北屯區長李印欽表示,大坑椪柑產區不大,因山水空氣土質優良,生產之椪柑果粒大,風味絕佳,每年10月至12月朔風漸起時,一顆顆椪柑宛如溫暖燈籠漫佈山頭,用金黃橙亮的豐收為「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亮起第一批燈火,象徵「璀璨臺中,曙光再旺」,首創場域主題策展,結合傳統花燈工藝與現代藝術語彙,規劃三大燈會主題,主展區將於2020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園區「森林秘境」以及馬場園區「藝想世界」展出,文心森林公園的「童趣樂園」副展區將於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展出,讓節慶歡樂氛圍感染整個臺中。椪柑音樂季,結合台中燈會點綴意象拍照區,椪柑的美味絕不能錯過,邀請民眾用耳朵聆聽在地風情,透過舌尖上跳耀著的椪柑酸甜滋味,一嘗北屯大坑的好山好水好人情,搖滾「椪」撞,香甜回「柑」!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