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2024-04-24 10:52: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自即日起至8月21日於大墩藝廊(六、七)展出「2019朝中畫會會員聯展」,朝中畫會淵源於倪朝龍創辦「朝中畫室」,1995年於「百鴻畫廊」舉辦第一屆聯展至今,已24個寒暑,會員們快樂地持續散播美的感動。

「朝中畫室」從什麼時候成立的?40年?45年?創辦人也是藝術界耆老的倪朝龍說:「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只感覺她是生活的一部份,一份責任。看著一個個孩子用彩筆塗繪他們的純真童年,就無限欣慰!」慢慢,帶孩子來畫畫的爸媽也加入學畫,還有全省各地慕名而來,想升高中美術班、大學美術系的同學。當時的指導教師除了倪老師,都是全省、全國美展或南瀛展等得過第一名的畫家,堪稱是畫室最鼎盛時期。

朝中畫會會長林慧珍表示,1995年於李足新、劉文貴老師指導、「百鴻畫廊」邀請下,舉辦「朝中畫會」會員第一屆聯展。24個春秋,會員們快樂地將感動與意念、化為經營畫幅的動力,在畫面的結構、色彩與質地、紋理間追求,一年又一年,作品更見沉靜廣博;一個畫會的目標也更加清晰。

『藝術創作貴在一份誠摯與恆心,對「真、善、美」永恆的信仰和追求。』是朝中畫會會員共同理念,因此,一年一次或間隔一年的發表展出,大家都互相砥礪,堅持出品,以求觀摩切磋、增進聯誼。

「2019朝中畫會會員聯展」,於大墩文化中心共展出55件作品,如倪朝龍油彩〈捷克街頭的清晨〉、李本燿油彩〈情隨愛琴海〉、蔡慶彰油彩〈南島文化毛利民族〉及 蘇智偉木刻版畫〈 豬年有魚〉等等,件件都畫家們潛心之作,也是生命的謳歌與美學的探索。炎炎夏日,到大墩文化中心欣賞好作品,不失為怡情賞心,消暑的好選擇。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