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臺灣藝壇重要的先驅者台灣五月畫會,創立迄今已經63周年了。今年度五月畫會63週年紀念會員聯展於4月20日至5月1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五~七)展出,並於4月20日(六)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

五月畫會是臺灣藝術史上一篇絢爛的篇章,繼承著悠久而光榮的傳統。自1956年成立以來,造就了大批富有創新精神的本土現代藝術家,例如劉國松,陳庭詩,楊英風,莊喆等前輩畫家。發展出東西互補、多元並存的獨特體系,帶動臺灣畫壇的革新,影響了臺灣美術從古典的保守風格轉為豐富多變的現代藝術型態,擁有非常鮮明的時代風貌,跨越一甲子活躍迄今,已被美術史定為臺灣畫壇不可取代之地位,為最具影響力的畫會之一。期間雖歷經會員出國深造而中斷活動,在創會理事長郭東榮於1989年返國後,以堅強的毅力重振旗鼓、凝聚會員,並加入新的生力軍,同心協力,於每年展出會員的精心佳作,成績斐然。

多年來,畫會會員們力求與時俱進、創新求變,創作穩定成長。台灣五月畫會計畫各項海內外展覽,期望讓藝術走出臺灣、放眼國際。曾於2018年9月遠赴美國拉斯維加斯素負盛名的大都會美術館舉辨為期兩個月的會員聯展,引起當地藝壇的熱烈迴響。

聯展包括創會成員及第一屆參展藝術家郭東榮、陳景容、鄭瓊娟的畫作,以及黃照芳、張淑美、吳柳、王高賓、陳原成、郭掌從、藍榮賢、陳政宏、俞慎固、張朝凱、蘇宗雄、王春香、王瓊麗、簡志雄、戴明德、林聰明、祁連、陳美惠、陳俊光、許賓香、溫慶昇、陳香伶、賴毅、邱于欣、蕭薇琪、郭淑莉、陳韋辰、陸承石、曹文瑞、陳妙玲、尤雪娥、董籬、張忘、蔡永明、戴敬晃、謝宏達、詹阿水、林吉裕、周宸、江秋霞、陳歡、許維斌、林育州…共46位會員風華各具的精彩佳作,誠摯邀請各位愛藝人友把握機會前來蒞臨欣賞。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