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顯示,台中市失業率逐年下降,並已連續3年六都最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針對青年就業輔導,除了延續「青年穩定就業獎勵計畫」,今年更整合中央資源新推動「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跨域交通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上工獎勵金」三金,鼓勵青年穩定就業。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顯示,台中市失業率逐年下降,並已連續3年六都最低,107年失業率為3.7%,低於全國平均3.71%,其中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5.8%更創歷年新低。

吳局長指出,市府持續推動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經過推介就業滿3個月、6個月提供最高2萬2,000元獎勵金,實施至今已經推介就業超過2,000人,並有9成5青年認為獎勵金有助穩定就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相當重視青年就業競爭力,勞工局再加碼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三金」,希望鼓勵更多台中青年安居樂業。

第一金為跨域交通補助金,排除異地就業限制,給予交通、租屋及搬遷補助;第二金為短期職場適應金,提供求職者職場學習機會並獎勵雇主訓練津貼;第三金為上工獎勵金,獎勵未就業青年投入特定缺工產業,連續就業最長可領取18個月共計10萬8,000元獎勵金,協助青年儘速進入勞動市場並穩定就業。

吳局長更指出,除客製化青年就業方案外,為促進藥癮者及遊民等特定對象順利就業,108年在陽明市政大樓新設「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結合戒治所、更生人保護會、街友關懷協會,以及培力商店等單位,協助具有特定身分的求職者媒合最新工作機會,並將站體空間劃分為「就業諮詢服務」、「成長團體室」及「中高齡職務再設計展示專區」等,提供具有中高齡、新住民、藥癮者、遊民、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等特定對象身分的求職民眾及台中市企業機關或民間團體各類促進就業措施及相關資源,提升特定對象就業服務效能。

就業服務處處長傅晶如強調,除個案管理站外,台中市現在設置23個就業服務據點,提供有求職需求的青年及特定對象在地化就業服務,另外提供行動求職GPS等線上服務,讓民眾能即時掌握最新職缺資訊,進一步詳情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及大台中人力資源網「花YOUNG青年求職地圖」及「花現薪幸福求職地圖」專區查詢。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