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2024-04-24 10:52: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與台灣染織文化創意協會合作辦理「隅纖維染織創作展」,即將於108年3月16日開展!這次展覽是纖博館揭幕以來首次與民間單位合作,邀請全臺的染織工藝師們一同創作,30餘件作品類別涵蓋生活用品、飾品、藝術品,充滿纖維豐富的生命力。
「隅纖維染織創作展」參展作品,多使用臺灣在地花草樹木等天然材料,運用素染、綁、紮等技藝於創作上;或用織紋繽紛的梭織及針法多變的刺繡等多道傳統工法呈現,為工藝品注入了靈魂,呈現給觀賞者獨特多元的純淨美好。走在展覽中,就像走進了森林;如〈蕨類〉便使用敲拓染,印出森林底層生態系的模樣,帶出對於自然的渴望與迴響。藉由自然素樸的創作媒材以及多元技法,這次展覽在在展現出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纖維、時尚、綠工藝」的理想。
在這變幻莫測與講求快時尚的社會中,這些工藝師們固執地在沉潛在各地角落追尋「慢藝術」;工藝師們不追隨快時尚的腳步,反而要用細膩的手工來投注靈魂,走出一條非主流路線。因此,這次次台灣染織文化創意協會使用「隅」的意象,除了要闡述「角落、旁邊」的意思,更要凸顯「非主流」的意涵。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