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歡慶元宵節,許多民眾喜歡應景吃元宵慶祝,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購買元宵請先看商品包裝營養標示,選擇熱量低、糖與油含量較少的元宵;烹煮時可添加新鮮水果、紅棗、桂圓、枸杞等天然食材提升甜味,減少糖量,同時避免挑選顏色過於鮮豔的湯圓,享受美味也更有益健康。

衛生局指出,一般常見市售包餡湯圓,熱量高且含糖量與含油量高,4顆包餡湯圓就等於1碗飯熱量,若吃2顆包餡湯圓,正餐飯量就要減少半碗,避免攝取熱量過多。

此外,湯圓與元宵主要成份皆為糯米粉,黏性較高不易消化,腸胃道消化功能不佳或有吞嚥問題民眾,須細嚼慢嚥及酌量攝取,減少腸胃不適與食道阻塞問題。

衛生局也提到,若自製湯圓,建議減少糯米粉使用量,並運用天然食材入色,如竹炭、紅麴、南瓜、地瓜與抹茶等,特製多樣色彩兼具美味與創意。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在製作湯圓過程中,減少糖與油脂的使用量,讓食用更安心;也提醒長者與孩童食用湯圓時,可將湯圓剪成小塊分次食用,避免噎到。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