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75歳的張淑雅自公務員退休之後,積極投入水墨藝海,開啟華美豐盈的人生第三幕。她是非科班出身的水墨愛好者,勤耕筆墨20餘年,獲獎無數,2019年2月23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開幕的「遇見米籮」思古幽情水墨個展,欣見其隨心所欲的彩墨畫,水墨與顏料在宣紙上共舞,觀眾將可以感受到自然純樸與美麗人生的禮讚。

張忠謀說,「退休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張淑雅退休後,先跟隨書法家高連永學習書法之奧,繼從東西方繪畫兼擅的黃書文老師習山水國畫,後師承水墨行者何木火大師研習自然山水墨韻,不僅師自然、師師法、更師師心。從不識藝術為何物,一直謙下努力不間斷,而至今日遨遊享受於繪畫帶來的樂趣,可謂「花紅不為爭春、春自豔;花開不為引蝶、蝶自來。」張淑雅一步一腳印,踏實了藝術之路,自87年入選公教美展開始,就一直博得各項美展比賽獎項的肯定,個展於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及屯區藝文中心外,更受邀到基隆、新竹、苗栗及臺南等縣市文化中心展出,都大受好評。她的第三人生燦爛又美好,繪畫休閒修心,參加美展競賽獲得進步與肯定,作品到處展出與眾人分享而有成就感。

本次展覽主題「米籮」,緣於某天上山運動,在山坡處看到一窪地堆了許多的米籮,像是即將被燒毀,心中油然不捨,深感昔日農具的消逝,農村古樸風光不再,遂激起思古幽情。她徵得主人同意,費力的搬了幾個米籮回家,從此天天看著它們畫著它們,參考它們做不同造型的組合變化,色彩氛圍之營造,或搭配上稻草、竹頭等,在剛與柔、動與靜、榮與枯、墨與彩、黑與白之中,再現米籮情懷,也希望讓觀賞者分享久違的米籮引發起共鳴!

大自然中的萬物是何等奧妙與神奇,舉凡奇岩峻石、斷垣殘壁、枯枝朽木、生活周遭物品,都是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繪畫題材。張淑雅藉著畫筆把平凡畫為永恆,展覽除米籮系列外,尚有連幅作品及生活所見系列共43件水墨創作,2019年2月23至3月13日,竭誠歡迎到大墩文化中心一起祝賀張淑雅亮麗的第三人生。

「遇見米籮-張淑雅水墨個展」詳情請上大墩文化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