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曾經在臺中國家歌劇院跨年演出「希望車站」,以及在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演出「穿樂世紀愛上你」的臺中傑出演藝團隊《上劇團藝文工坊》,為響應「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傾心創作新戲「新富町の花香」,承襲上劇團一貫的創作精神,以真人真事改編、融入地方文化思想、展現小人物之間真實情感的風格,更多了一份對環境與自然的愛。

導演陳尚筠表示:「新富町の花香」是上劇團百年臺灣歷史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循著該系列「尋根與傳承」的創作風格,並加入能與植物溝通的「花語人」與「花精靈」共同守護人民百姓的神話傳說。故事發想取自於對城市、自然生態的觀察,從土地、精神、心靈出發,進而以此為本劇創作來源。

該戲以二次世界大戰尾聲的「新富町市場」為故事背景,在這個頂級市場中,相傳經營花店的花婆婆有著能與植物、花精溝通的神奇能力,替附近攤商與居民躲過不少災難與危機,劇中也少不了愛情與親情上的羈絆,以及戰火中,老百姓的無聲悲鳴。

值得一提的是,該戲主角並不是「人類」,而是一株從小在新富町市場長大的「桂花精靈」,編劇以擬人化的手法,結合佛洛伊德的人格發展理論架構,運用三個角色來彰顯樹精的多重面向。時而遊戲人間、時而愛恨交加,因為與女主角的深刻情誼,以致於產生了屬於「人」的七情六慾,故而鑄下大錯。

為了表現出樹精靈的神祕靈氣,特別邀請曾入圍過金鐘最佳男配角的張鈞擔綱演出。張鈞說:「我的第一齣舞台劇作品就是扮演『仲夏夜之夢』的精靈帕克,電視作品也多以『非正常人』的姿態展現,這種特殊的角色,似乎跟我很有緣。」該戲以「桂花精靈」一角貫串了整個故事,為想帶給觀眾完全跳脫想像的「精靈」視野,上劇團結合美國資深劇場設計師、金鐘獎提名燈光設計師、國際大獎劇場影像設計師,共同聯手打造神祕多變的精靈世界,將帶給觀眾5D的另類劇場享受。

「新富町の花香」將在12月7日(五)晚間7點30分、12月8日(六)下午2點30分,於臺中市中山堂盛大演出,入場票券由兩廳院售票系統熱銷中,民眾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線上購票,或是透過便利商店購票機台購票,亦可直接向劇團購票,購票請洽上劇團官網:http://upshow.info/po/2608 或電洽(04)2482-2607 潘小姐。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