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聆聽花開的聲音∼體驗環保新科技」副總統陳建仁八日(週四)參訪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了解資源回收帶動的循環經濟,陳建仁稱讚大愛感恩科技能將眾人眼中的垃圾,創造出友善環境的綠色新產業,解決全球頭痛的塑膠汙染問題,資源回收再製品與環保訴求產品,屢屢在國際間獲得多項發明大獎,堪稱台灣之光,大力推薦遊客到花博,一定要到外埔園區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

陳建仁表示,能源問題是目前各國積極解決的燙手山竽,台灣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有證嚴法師推動「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帶動一群善心實業家組成大愛感恩科技公司,將全省環保志工整理過後的回收寶特瓶進行研發,製成環保賑災毛毯,透過慈濟人感恩的心,雙手送給世界各地的苦難人。

用愛與人文注入科技,成了大愛慈悲科技。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總經理李鼎銘一一介紹各項回收寶特瓶再製品以及因應各項災害的防救災裝備,包括寶特瓶製成的環保毛毯、服飾配件、防穿刺鞋墊與手套、LED太陽能帽等,每一項慈悲科技商品都讓副統統與所有維安人員感興去,其中,B3大小,能乘載80公斤的坐揹兩用環保背包,更讓陳建仁忍不住體驗試坐。

「青山綠水無限好,守護你我做環保,地球健康一定好。」七十多歲的慈濟環保志工邊做環保,邊在場所有人士隨手做環保,不但能救地球,還能常保歡喜健康,陳建仁更展現親和力,跟著環保志工一同念環保口訣,融洽互動宛如一個大家庭。

二十分鐘參訪行程,全程由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陪同,顏博文代表致贈福慧紅包跟大愛感恩科技商品給陳建仁。陳建仁有感而發,特別地在離開前邀請所有要來台中看花博的國內外遊客,務必要來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走一回,一定會有感受到滿滿的愛心,並能從各項環保精質化展現與實作體驗中,學到節能減碳。

本文轉載自波新聞 http://www.bo6s.com.tw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