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2024-04-23 11:14: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花博后里馬場園區將於花博期間,在馬術競技場舉辦「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表演」,結合花卉的靜態美與駿馬動態活力,讓遊客感受最美的花馬樂園。遠道從哈薩克前來台灣演出的10名團員,今年8月就抵台訓練,工作之餘,經常到台中各地景點逛逛。團長Luba表示,團員們印象最深刻的是逢甲夜市,有許多哈薩克從未見過的美味小吃,期望透過這次花博演出機會,增加團員更多國際體驗。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哈薩克對於台灣來說或許較為陌生,哈薩克是全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家,畜牧業非常興盛,所以哈薩克人幾乎人人騎術精湛,也培育出許多知名的馬術表演團體,包括這次來花博演出的哈薩克國家級的馬術表演團體「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更是高知名度。

「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團長Luba擁有25年的馬術表演經驗,這次帶領6名女團員及3名男團員來台。Luba表示,該團歷史悠久,經常被邀請至哈薩克重要慶典演出,這次來台中演出的騎手,都擁有至少3年以上的實際演出經驗,將在花博期間帶給大家最精彩的馬術特技表演視覺享受。

Luba表示,台中是非常美麗且友善的城市,有便利的交通及充滿人情味的民眾。初訪后里馬場園區時,團員們都嚇了一跳,因為這是他們在全世界演出經驗中看過最大、最美的演出場地,能在這樣具有規模的場地演出,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除平時園區內訓練,Luba說,常與團員一起在台中到處玩,印象最深刻的是逢甲夜市,擁有許多哈薩克從未見過且美味的小吃,也對台灣擁有種類很多的水果感到驚喜,很高興能透過這次演出機會造訪台中,讓團員們都有機會嘗試全新的異國美食體驗。

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至今訓練已餘2個月,Luba指出,每日的馬術訓練雖然辛苦,但為展現哈薩克人專業的騎術及華麗的特技,帶給台灣民眾全新的視覺饗宴,所有團員都在加緊練習,希望能在長達半年的花博盛會中,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也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讓台灣民眾認識哈薩克,讓精彩的馬術表演多了國際文化交流的意義。

觀旅局指出,花博期間「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表演」原則除週二及11/9-11、12/7-9遇馬術比賽公休外,每日11:00、15:00於后里馬場園區馬術競技場都會帶來長達40分鐘的精湛馬術特技表演,如公休日遇特殊節日或日期(11/6、11/20、11/27、12/25、1/1、2/5、2/19)則加場演出,活動期間至少舉辦298場次,歡迎把握機會一起到百年歷史的后里馬場園區,觀賞哈薩克騎術力與美的表演。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