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20:30:46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花博11月3日登場,當天將在水湳舉行隆重的開幕晚會,這次開幕晚會大膽啟用年輕的編導與設計製作團隊,歷經10個多月的構思、設計、製作,以公共藝術的觀念,打造深具台中文化景觀特色的花博舞台,超過8層樓之高的舞台,將締造震撼的視覺享受。屆時將齊聚5大洲表演者、國內外超過40個表演團體,以多元豐富的藝術表演,用90分鐘訴說1.4億年來花與人類的共生故事,將讓觀眾耳目一新。

市府文化局表示,花博開幕活動將於11月3日至5日在水湳智慧城盛大演出,邀請年輕的編導與設計製作團隊參與構思。其中,年僅28歲的舞台設計師陳予晰,以公共藝術的觀念打造花博開幕晚會舞台,寬度達100公尺、深度40公尺、高度達24公尺,超過8層樓之高,創造震撼的視覺感官。

舞台的設計概念以花為主角,融入文心蘭、百合、劍蘭等台中重要外銷花卉,搭配湖心亭、路思義教堂、台中國家歌劇院等台中知名地景,並結合石虎、山櫻花、繡線花、白海豚、櫻花鉤吻鮭等台灣特有種動植物,除作為3日的表演舞台,還結合擴增實境(AR)科技,民眾可以下載APP程式,將發現舞台的驚喜。

在地知名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藝術總監許懷文也參與本次花博開幕創意編導群之一,他說,雖然以前也曾參與520總統就職典禮、世大運或是台灣燈會等各種大型活動,但都只有負責自己團隊節目的規劃,這次能全程參與花博開幕晚會節目的編創與排練是一項艱鉅的挑戰,需要面對來自不同團隊超過1,000名演出人員,90分鐘內要在這座巨大的舞台上走位調度,是一大難題也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年僅30歲的舞台監督何婉婷表示,以往負責紙風車劇團劇場內的演出,從進場裝台、裝燈、技術彩排、正式演出以致落幕,再累也是一周的功夫,這次花博開幕晚會舞台結構不同於以往,光是搭設就花了快兩個月,從安排整體時間流程、各組人員何時到場,以及後期的核對燈光、音樂、影像、舞台機關等,都一次一次沙盤推演,希望帶給觀眾感受到不用以往的花博盛宴。

花博開幕晚會計畫主持人之一的任建誠表示,這次花博開幕晚會主要由表演藝術界的年輕菁英共同創作、執行,整個核心創意製作團隊平均年齡約33歲,展現台灣年輕人不怕失敗,具備創意的堅強實力,藉由大型活動整合的經驗,將可提高台灣年輕一代的經驗和視野,也讓國際看到台灣年輕人的能量。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為免費活動,歡迎踴躍共襄盛舉,更多詳情請查詢花博官方網站https://goo.gl/gLh1sK 。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