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林憲茂1955年出生於臺中大里一個醫生世家,但他並未在家人的期盼下繼承衣缽,只因對藝術的喜愛,執意走上藝術之途。

目前從事專業藝術創作,足跡曾遍及東南亞、歐洲、美國、中南美、俄羅斯等40餘國。

由林憲茂的畫作可窺探出他所追求的不是靜態畫面,而是動態所展現的流動美,將中南美洲等當地民族舞蹈的活力與熱情,以動感型態表現於畫布上。明亮、鮮豔的色塊交疊,不拘於現實表象的精細描繪,而是以半具象筆法展現舞者在肢體擺動時的婀娜姿態。數名舞者交織穿梭於畫布之間,展現強烈的生命存在感,企圖透過非靜止之時間感,補捉舞動時的律動美,釋放源源不絕的能量。

除了「動態」,「狂暴色域」與「重疊肌理」的個人繪畫風格亦已然建立。「狂暴色域」是運用無意識的塗鴉手法,展現物象形體與色彩的自由解放。畫中構圖大膽扭曲,分割,色彩與筆觸皆隨著舞者奔放的肢體揮動起來。藉由明暗對比及光鮮色塊,使畫面呈現強烈節奏感,並充滿神秘深邃之氣質。「重疊肌理」則是畫家借用厚塗、畫刀、刮刀、磨砂機,使媒材被塗上再抹去,其過程從無到有,從有到無,重疊使油彩從平面走向三維,在意念與重疊肌理的交融過程之中,林憲茂老師更加關注審美主體與客體之間的視覺意義。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0/14
活動時間:9/1(六) 14:30
活動地點: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A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