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台中市政府每年都會開辦免費電腦課程,提供民眾近用資訊與科技的機會;今年不僅在全市29區開班,並針對中高齡或銀髮族開設電腦及智慧型手機操作教學,更特別與大專院校合作,招募大學生擔任志工助教,協助長輩使用電腦,課程自即日至11月底陸續開辦,歡迎踴躍報名。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6年度數位機會調查報告指出,台中市擁有桌上型電腦民眾佔72.6%、擁有智慧型手機民眾更高達95.8%。市府資訊中心表示,在現今資訊發達的社會中,民眾對使用行動裝置及網路的依賴性越來越高,因此市府每年都辦理「市民免費電腦課程」,教導偏鄉民眾及銀髮族如何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享受數位資訊帶來的便捷服務。

資訊中心指出,相較於年輕族群,銀髮族們在3C科技產品的學習上需要較長的摸索過程,為增進青銀世代互動,今年度特別與大專院校服務學習課程合作,招募大學生來教導阿公阿嬤操作智慧型手機等資訊運用,目前已與靜宜大學簽署服務學習合作意向書,並將持續於各大專院校推廣,讓年長者上課時,除有專業講師授課外,也有熱心的志工學生在旁協助,讓學習效果更加分。

資訊中心表示,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已於6月起開課,歡迎有學習意願的民眾撥打0800免付費專線報名,也歡迎有服務熱忱的大學生一起加入服務行列,一起幫助阿公阿嬤輕鬆學電腦,相關訊息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e-free.taichung.gov.tw)。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