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花博三園區各項設施追求「花現GNP─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三生精神,其中,外埔園區以最具台灣文化代表性的竹子,打造一座長達210公尺的「攀果花廊」,碳排放僅鋼構2%,展現低碳環保概念;廊道上方除吊掛「百香果」、「大鄧伯花」等植栽吊球,也將種植「錦屏藤」、「九重葛」等攀藤類,希望讓遊客悠遊在花與果的綠色廊道。

農業局表示,「攀果花廊」結構是由竹子打造而成,由於竹子生長快速、取得容易,也具有成本低、建造快、易運輸等優點,加上竹造建築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鋼構造的2%,是很好的綠建築材料。

「攀果花廊」總長210公尺,造型蜿蜒,與廣場上的田園景牆相互輝映,並分別種植「錦屏藤」、「九重葛」等攀藤植栽,廊道上方更吊掛「百香果」、「大鄧伯花」等植栽吊球,以及「海豚花」、「口紅花」等球型植栽,增加廊道植栽豐富度,希望讓遊客徜徉在一座綠色廊道中,感受花與果的魅力。

2018台中世界花博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展區登場,各園區均具有不同特色,如后里的森林園區具有生態、森林,馬場園區有百年馬場的風光樣貌;豐原葫蘆墩園區的水岸花都,讓民眾親近水、聆聽花開的聲音;外埔園區則展現台中園藝與農業豐富的成果與創新技術。歡迎屆時踴躍前往欣賞。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