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台中愛樂管絃樂團2018十七周年公演謹訂於5月5日(六)19:30於本市中山堂盛大舉行!台中愛樂管絃樂團繼去年底首演獲獎的兒童公益音樂劇『誰是老大?』獲得廣大迴響後,今年公演,曲目跳脫古典,再度挑戰浪漫風格,為愛樂大眾精心設計了一整套描寫不同國家地區的『序曲與組曲之夜』,包括波斯、西班牙,瑞士、義大利等。由老師們帶領著青少年團一同擴大演出,免票入場,額滿為止,期待大家一同蒞臨欣賞,用行動來支持這一批玩音樂、做公益的愛樂小天使。

創團已屆十七年的「台中愛樂管絃樂團」,由留德指揮家、作曲家唐旦祥教授號召發起。多年來,以『玩音樂、做公益』為宗旨,努力打造愛樂人的交流平台,定期舉辦音樂會與講座,並集結愛樂人的力量投入公益,獲得各界肯定與支持。

台中愛樂管絃樂團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之外,中南部地區最龐大資深的愛樂組織,組織含括姐妹團台南愛樂管絃樂團。2011年1月30日曾遠征台南文化中心,與國際獅子會共同主辦「愛樂幫幫盲」慈善音樂會,邀請數十位音樂系教授的熱情協演,獲得廣大迴響。2012年底,受台中市台美扶輪社委託,台中愛樂管絃樂團承辦『愛樂好好玩2』慈善音樂會,招待弱勢兒童免費觀賞演出,並且以10輛遊覽車專車接送,謂為創舉。2017年底首演自製並獲獎的兒童公益音樂劇『誰是老大?』,作為全年度18場『唐老師說故事』偏遠學校音樂活動的絢爛終場,獲得廣大迴響。

但是在光鮮亮麗、熱情活力的背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指揮唐旦祥教授早已艱苦抗癌超過十二年了;這位音樂奇人經常熱心公益,忘了自己身上的病痛,帶領著音樂家們定期進行愛樂下鄉的活動,將音樂帶到需要『愛與關懷』的地方,包括少年觀護所、養老院,甚至是莫拉克災區。

接下來,在七、八月暑假期間,台中愛樂與姐妹團台南愛樂管絃樂團即將聯合展開2018公益巡演『愛與關懷系列9』,舉辦關懷弱勢老幼、關懷受刑人的多場下鄉音樂會,期許能成為台灣優質生活、精緻藝術的尖兵,並散播『愛與關懷』的音樂種子到慈善機構、偏遠地區與矯正機關。雖然目前活動經費經常捉襟見肘,儘管如此,這一群愛樂人依舊懷著堅定的信念及滿滿的熱情,邀請市民共襄盛舉,分享『愛與關懷』!

演出曲目上半場包括莫札特:序曲選自《後宮的誘逃》K.384
比才:「卡門」組曲
下半場則是羅西尼:序曲選自《威廉泰爾》
馬士康尼:間奏曲選自《鄉村騎士》
科特畢:「波斯市場」

2018公益巡演詳細內容請見『唐旦祥』部落格
台中愛樂管絃樂團電話:0929-118866
台中愛樂管絃樂團電子信箱:hiobtarng@yahoo.com.tw
台中愛樂管絃樂團的新浪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tcpo/
指揮唐旦祥新浪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emusik/
請將唐旦祥加入臉書好友

台中愛樂管絃樂團
執行長 甘芳嫙0929-118866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