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2024-04-23 11:14: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大墩文化中心5月5日至5月16日展出「專美於前-東海大學美術系碩士專班校友會第五屆聯展」,由彩墨工筆畫家王瑋名老師擔任會長並策展,召集38位校友一起在大墩藝廊(四)展現創思藝想的最佳創作,涵蓋油畫、水彩、水墨、膠彩、立體雕塑與複合媒材等近80件豐富多元的作品,用藝術作為媒介,展開來自大肚山的美學盛宴。

這次參展的38位畢業校友,都是活躍於全國各地中青輩的藝術家,有些已經是各大比賽的評審及大專院校老師,其作品屢屢獲得海內外比賽大獎,包括獲得全國美展油畫類銀牌獎的林美蕙、全國美展水墨類銅牌獎及玉山美展水墨第一名的洪春成、玉山美展油畫第一名的林順孝、曾獲中興文藝獎的王瑋名、國防部青溪新文藝金環獎優選的陳縈禎、全國美展油畫類入選的江宇;還有邱泰洋先後獲法國俄羅斯匈牙利中國等國際創作營和臺中市新市政府大樓第三案公共藝術首獎、趙純妙中部美展膠彩類第一名及桃源美展膠彩類第一名、江秋霞大墩美展玉山美展油畫類優選多次;同時校友們也活耀於各個專業畫會團體,如現任雕塑學會秘書長的邱泰洋、王瑋名是臺灣彩墨工筆畫會現任理事長及臺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秘書長、翁鴻盛現任臺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理事、林美蕙為臺灣國際藝術協會理事等等不勝繁數;又林順孝和劉雪娥都是臺中市藝術家接力展的傑出藝術家。甚至,林美蕙和柯謹恕的作品更獲得近年藝術界最夯的藝術銀行典藏,這些東海美術系碩士專班的校友於畢業後在美學創作中都交了一張亮麗成績單。

東海美術學系碩士專班校友會的成立來自該校藝術學院前院長倪再沁教授的提攜孕育,於2013年5月5日成立,以一年一聯展,年年都有機會呈現精心佳作在大家面前和彼此互相切磋成長為目標。本次展出適逢校友會成立屆滿5周年,特別將展覽主題訂為「專美於前」,校友們使出各自本領,將自己最佳的作品精選展出,東方水墨內斂渾厚,西方繪畫表現萬千,立體雕塑更是澎湃大器,作品彼此交流爭豔,提供一場精彩可期的展覽給台中市民。

本周六(5//5)下午3點在展覽現場舉行熱鬧的開幕活動,歡迎市民朋友相揪打卡做夥看展覽。
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