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2024-04-24 10:52: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大墩文化中心即日起至4月18日於文物陳列室(二)辦理「王惠美拼布藝術心路個展」,她將內心所想的圖形,透過碎布發揮個人創意設計,拼布藝術除了展現美學思維外,還能佈置居家生活空間,歡迎市民朋友於展覽期間到大墩文化中心一同享受這場拼布的心靈饗宴!

王惠美老師原是個全職家庭主婦,89年開始接觸拼布,用布縫出一隻小狗玩偶,便開啟了拼布創作之路,並在深入接觸拼布後,才瞭解拼布是門深奧藝術。本展最受矚目的「觀世音菩薩像與大悲咒」作品,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數十萬次的下針,純手工一針一線縫製完成,作品佔滿整片牆面,縫製工法細緻,創作時需要心情平靜,才能成就這件充滿生命力的藝術創作。王老師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拼布藝術,喜歡拼布創作,不管是玩偶、袋物、壁飾及家飾等,運用創意巧思、設計剪裁,一針一線的縫製,大家都能拼出屬於個人的獨特作品,展現另類生活美學。

王惠美老師從事拼布創作已達18年,取得日本JLL手縫拼布證指導員、機縫講師和小倉緞帶刺繡講師,亦曾受邀至日本東京參展。亦曾指導職訓局、勞工局及中小學教師研習等,也曾受邀至安寧中心擔任藝術治療師,讓家屬能在照顧病人的同時紓壓及緩解哀傷情緒。

拼布藝術創作,猶如大地孕育萬物,涓滴累積,才能成就一片美麗的風景。「王惠美拼布藝術心路個展」自即日起至4月18日在大墩文化中心文物陳列室(二)展出,歡迎大家蒞臨欣賞精采創作。展覽詳情請參考大墩文化中心網站http://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index.asp。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