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2024-04-23 11:14: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舊年露天電影院x廟口此聲」活動將於1月13日在樂成宮前廣場展開,結合在地母語創作樂團,包含老諾 x 樂團、農村武裝青年、宋德鶴Iron Horn、消波塊樂團等,輪番上陣接力以自己的母語開唱,並由金曲歌王謝銘祐壓軸演出,盼喚起大家對過去、現代與未來台語歌曲的重視,活動完全免費,歡迎踴躍參加。

由市府新聞局指導、台中在地音樂工作者老諾、鯤島起義創意社及三川娛樂公司合作發起的「舊年露天電影院x廟口此聲」,活動當天下午4時30分在「樂成宮-旱溪媽祖廟」前廣場開唱並播放影片,邀請多組在地文化音樂工作團體鯤島起義、浮現Live house、此聲This Live及台灣新創音樂產業推廣協會籌備處共同參與。

新聞局表示,曾獲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的「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從農村中找到自己,從吉他改彈月琴,也從社會運動走回三合院,他看見過去參與許多社會運動中沒看見的議題,這次以台語唸唱方式創作呈現農村家庭的日常與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台中在地音樂工作者老諾期盼透過活動,讓更多投入母語創作樂團有表演機會,也希望在地青年更加認識自己的文化和母語。

新聞局指出,除了多組樂團上陣表演外,晚間也將有「舊年露天電影院」活動,金曲歌王謝銘祐前年12月發行專輯《舊年》,背著吉他拎著彼卡皮箱,開始露天電影院的巡迴;而舊年露天電影院將邁入尾聲,謝銘祐此次將與在中部創作台語歌曲的樂隊,合力為舊年劃下句點。

金曲歌王謝銘祐認為,「不要覺得台語『俗』,『俗』也是記錄到台灣最美麗的時刻」,50、60年代的台語歌曲到現在令很多人依舊熟悉,更是許多創作人血液裡的養分,《舊年》專輯中的詞曲是創作人細膩觀察時代背景生成的作品,透過活動可感受一代代人對城市的記憶,同時也向音樂工作者致敬。

新聞局表示,此次活動於樂成宮前廣場舉辦,1月13日下午4時30分起演出,活動詳情可搜尋臉書專頁「此聲」,或至活動網址( https://goo.gl/L81MWa )查詢。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