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緊臨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的多功能運動中心(即迷你蛋),除推廣棒球並作為多項運動賽事場館外,為迎接新春到來,2月9日起至農曆春節期間舉行「新春嘉年華」,有VR虛擬實境體驗、創意市集等系列活動,並推出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花博年菜,希望讓民眾在過年期間品嘗花博特色菜餚,也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新興運動中心。

運動局主任秘書方炳坤表示,迷你蛋多功能運動中心用途相當多元,可作為運動賽事、音樂會、演奏會等活動空間;另為緩解球場周邊交通問題,也新建立體停車場,預計可提供汽車停車格1,216格,機車2,735格;市府並將在洲際棒球場對面的文中10用地興建棒球場,可作為練習場地,期待發展成為棒球聚落,推廣台中棒球文化。

多功能運動中心營運單位的「新春嘉年華」活動,自2月9日起至2月20日,邀請「北港武德宮」財神爺進駐,民眾可現場拜財神祈求好運,還可參加筊杯送紅包活動;也推出時下最夯的VR科技互動遊戲,體驗狂飆賽車、射擊遊戲及體感腳踏車;並在迷你蛋側邊的戶外文創市集區,安排新春創意市集,現場還將設有戶外遊樂設施,如迷你摩天輪、漂浮飛機、歡樂小火車、旋轉木馬等,讓民眾可享受歡樂親子時光。

另外,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嘉年華活動自2月15日(除夕)至2月20日(年初五)晚餐時段,推出「春綻花博團圓宴」年菜,主廚團隊特別以花入饌,結合台灣花果製成新春圍爐年菜;且除夕到初五每晚還安排以魔術為主軸的各式表演,包括拉斯維加斯大型幻術表演、奇幻泡泡秀、豪華川劇變臉、逗趣小丑表演及樂團演出等,精采可期。

市府運動局表示,多功能運動中心(迷你蛋)1樓規劃多功能空間,作為餐飲、展演等使用;2樓為機房、3樓則打造有3,000個座位的運動場館,可舉辦各類比賽活動或體育賽事,以及音樂會、演唱會等藝文表演,也提供中大型會議及精品展覽等場地租借,讓場地不侷限於運動發展,以多元化營運提升整體發展能量。

另市府也將多功能運動中心、洲際棒球場、周邊設施串聯,形成「台中洲際棒球文創園區」,除提供棒球賽事標準場地,也規劃部分空間作為棒球博物館,展示棒球相關典藏。此外,市府將於洲際棒球場對面的文中10用地興建棒球場,作為賽會熱身及城市棒球隊練習場地,總工程經費6,000萬元,第一期球場工程已完成發包,預定年底完工,第二期附屬設施工程預定8月完成規劃設計,年底完成工程發包,完工後將讓棒球文創園區的未來發展更加完整。
201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