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為保存及活化台中文化記憶,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規劃建置台中學數位典藏資料庫,今年並首次辦理「台中數位文化地景實驗計畫」,以聽、賞、玩為三大主軸,即日起至12月13日在大墩文化中心、逢甲大學、中區再生基地等地,舉辦系列精彩展覽、工作坊及講座活動,透過數位互動裝置,帶領民眾以不同視角探索台中文化樣貌。

文化局今(13)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17台中數位文化地景實驗計畫」記者會,由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長王志誠、顧問蕭景燈等人進行活動啟動儀式,宣告活動開跑。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將於112年成立數位文化中心,在那之前,市府已積極著手推動數位文化相關計畫,這次的「台中數位文化地景實驗計畫」也是其中一環,邀請各藝術家策展,將科技結合藝術進行展示,希望透過展覽等一系列活動將數位文化融入市民生活中。

文化局表示,「台中數位文化地景實驗計畫」包括聽、賞、玩三大主軸,安排數位新知的講座、數位主題展、文化集體創作工作坊等活動。

其中,「數位文化地景」主題展覽12月5日至12月13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展出,由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教師劉惠媛與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所長侯君昊共同策展,邀請聲音與影像裝置藝術家、音樂創作者、攝影家、多媒體及程式設計師、都市規劃師、在地文史工作者等,以「台中」為題創作新媒體藝術作品,透過作品呈現人口老化、婚姻、空汙等議題。

活動期間也推出「未來講堂」講座,於12月10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邀請經驗豐富的數位藝術家王俊傑,帶領聽眾探討數位時代下,工藝與新媒體藝術領域的最新思潮與演進。

另11月25日在逢甲大學應諾創客社區也將辦理「混搭未來工作坊」,由藝術家帶領學員以視覺、聲音及空間為主題,運用數位工具,進行新型態的文化集體創作,共同打造「台中數位文化地景」。更多「台中數位文化地景實驗計畫」相關資訊請上活動網站 http://blog.digitalculture.tw/ 查詢。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