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20:30:46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曾被臺灣知名藝術評論家王哲雄稱讚作品為“敘事性影像詩”的佐藤公聰剛結束東京兩場展覽,將在10月回到他最喜愛的臺灣再度舉辦展覽!這次帶來了10幅經典油畫,以及臺灣風景鉛筆速寫等作品,於10月7日至10月25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五)展開「激情與浪漫的詩人─佐藤公聰2017畫展」, 10月7日下午2點舉辦展覽開幕式,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走進藝術的詩性空間。

佐藤的作品不論是早期的印象、表現主義形式,以及後期的新立體與抽象風格,都對臺灣的中青輩藝術家有相當重要的影響。他認為:『感性等於生活方式,我想人人都要把自我的感性,藉以生活的方式表現出來。我認為藝術家是生活方法論中,非常纖細且敏感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纖細且敏感。大部分的人,都忙於生活,而在一喜一憂之中盡心盡力,我也不例外的在此川流中漂流一直活到現在。但是在心裡又感覺常常在此川流中逆水而行。這樣的逆行行動,應可以說是驅使我作畫的原動力,就像是因作畫而逆行會消失,宛如能與川流同流似的。』

此次開幕式邀請大墩美術協會理事長廖本生以及新竹文化局的代表在這次展覽擔任嘉賓,相信佐藤的畫作,會對中部的本土繪畫有更緊密的交流。大墩文化中心誠摯邀請您共賞「激情與浪漫的詩人」畫展,一齊感受佐藤公聰是如何用熱愛的繪畫創作,抒寫出在生命之川中漂流與逆行的詩性之美。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