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第三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開跑,為讓更多觀眾了解動畫的製作過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舉辦動畫製作秘辛,邀請民眾實際體驗動畫製作,獲得熱烈迴響;日前也公布影展競賽評審團及訪台貴賓,包括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導演楊詠亘及毛啟超等人,影展期間更有國內外超過20組劇組將與觀眾交流,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首度交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日前也在市區舉辦連續三周的「露天放映及選片指南」,吸引近千人次到場參與。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影展正式開始前,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希望除了影片放映之外,也能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讓市民朋友們對動畫電影有更多認識,使動畫藝術走進民眾生活,也透過戶外放映優質藝術動畫,扭轉一般民眾對動畫大多是兒童卡通的既定印象。

至於今年動畫影展評審團陣容,林執行長提到,包括焦點影人波蘭導演葉茲庫夏(Jerzy Kucia)、曾擔任金馬獎評審的英國動畫獎總監珍琵琳(Jayne Pilling)、曾以《藍色咒語》拿下多項大獎的台灣動畫家史筱筠、備受國際矚目的中國獨立動畫導演雷磊、以及身兼音樂家、導演、編劇、製片人等職務的尚皮耶勒姆倫(Jean-Pierre Lemouland),他今年同時也將以《海邊的露易絲》製片身分與觀眾交流。

5位評審將在影展期間與現場觀眾一同觀賞60部入選作品,現場觀眾屆時也可憑手中的票選單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動畫,閉幕當天將揭曉決選評審、兒童評審團及一般觀眾所選出的最佳影片等大獎;而今年來台的國內外影人多達20組以上,包括剛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關於他的故事》導演楊詠亘及《啟示錄:霧霾之城》導演毛啟超等人,陣容相當堅強。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至17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行,票價一張130元,預售期間(即日至10月12日)票價為80元,有興趣的觀眾歡迎透過連鎖便利商店(7-11、全家、萊爾富)售票機台至兩院售票系統購買。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及FACEBOOK粉絲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查詢。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