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為提升台灣產業人才培育及創新能量,靜宜大學與美國樹城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今(2)日在市長林佳龍等人共同見證下,簽定合作備忘錄;未來兩校學生可於大三期間前往對方學校就讀,兩年後取得兩校學位,靜宜大學學生不僅可享學雜費減免40%,更可在美國尋求實際培訓機會,提升台中學生的就業能力。林市長表示,期盼透過學生交流開啟城市間全面合作,再加上經貿等各方面互惠,可進一步促成台美關係更往下扎根。

今日簽署活動,由樹城州立大學商學院院長Kenneth J. Petersen和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分別代表兩校簽署,包括林市長、靜宜大學董事長蘇耀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執行秘書林清祥、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長顏銀德及樹城州立大學基金會副會長Gale等人皆出席見證。

林市長表示,市府在今年8月前往美國矽谷及愛達荷州市政考察時,特地前往樹城州立大學及愛達荷州中小企業科技諮詢輔導中心參訪,雙方針對外交、經貿、文化、教育等方面互相交流,並分享與學習產業輔導與產學合作的經驗。

他說,台灣最大外資廠商美光公司(Micron)就設於樹城,雙方在經貿上面已有合作;此外,市府也已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航太產業發展;另外也促成台灣智庫與美國大學的合作,針對州與城市之間的經貿與外交交流。

林市長也表示,很高興見證台中靜宜大學與美國樹城州立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此次雙方的合作促成台美教育層面的交流,不僅提供靜宜大學學生可利用大學4年時間就可取得兩個學位,學雜費更可減免40%,且有機會在美國實際工作,而樹城州立大學學生也將在明年首次有學生到台中學習中文並到企業實習與研究。

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協助更多台中地區的大學與國外大學合作,讓學生在就業上更有競爭力外,也可增加學校在爭取優秀學生就讀的利基。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則表示,感謝林市長協助促成此次簽約,這次校對校簽約是台灣和美國交流的新里程碑,提供學生學習不侷限在地,而是能以世界為學習環境,進行跨國際交流並擴大視野。

樹城州立大學商學院院長Kenneth J. Petersen也表示,很榮幸來到美麗的台中,此次與台中大學簽約,除了讓兩校的學生能進一步交流,並獲得更好的訓練,也象徵城市之間的深化交流。

市府經發局表示,兩校此次簽約後,共同推動「國際企業學士2+2雙聯課程」,雙方學生可於大三期間,前往對方學校就讀並在兩年後取得兩校學位,學雜費更可減免40%,將為靜宜大學學生開闢全新的機會;此外,由於樹城州立大學商學院為獲得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的商業學位,該學位將提供學生可在美國尋求實際培訓機會,希望提升台中學生的就業能力。
201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