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10月7日至10月25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六),將有一場別開生面的畫展!藝術家盧博瑛在10月7日開幕當天下午3點,舉辦"打開創意任意門"活動,將結合與觀者的互動來成就 "無物 No-Thing"盧博瑛個展的展出。現場所有觀者只要參與,便可輕易地進入畫中,賞畫、品畫、說畫、寫畫與畫畫!

自小夢想當畫家的盧博瑛,因環境關係,小時候未能學畫;然而自小學起,因著畫畫的天賦,讓她感受了一次又一次寫生比賽全校第一的喜悅!62年她參加郵政特考進入郵局上班;喜歡藝術的她,過著多彩多姿的生活;她參加全省演講比賽、表演魔術、演話劇、當攝影模特兒、走時裝表演秀、自己編舞帶領同事上臺表演、主持節目、在報章雜誌寫散文、短篇小說,當行銷講師、甚至是全國人事盃和交通盃的網球和桌球比賽代表隊..,然而再精彩的生活,生命裡總有個聲音在督促她要畫畫!要畫畫!於是在兒女各自高飛後,2009年她不在乎年齡老熟,參加了東海大學的招生考試,高分進入美術系所就讀。54歲重拾畫筆的她,就像個回家的浪子,天天流著欣喜的眼淚回歸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無物,是盧博瑛的創作理念;取自老子。老子言「無」,嘗謂:「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萬物」由「有」所衍生,而「有」從「無」所衍生,天下萬物均起於「有」,而「有」又起源於「無」。她說,每一張畫布都從”無”開始,畫作是有生於無;每張畫布都是一趟無物之旅、一泓無物之泉。在作畫的過程,畫布不斷地和她互動給她新的可能,或者引導她進入一種超越智能與觀念的內心視象,那彷彿是理性達不到的地方。因為畫圖,讓她得到了生命的另一種體現,那是自由、知足、喜悅、愛與感動。

此次展出作品非常多元,或許是老天刻意的安排,盧博瑛因著起步晚,而有著更豐富的人生經驗來揮灑她的畫布!盧博瑛認為︰如果,我們的生命被侷限在某一點上,某一個規則上,我們就無法以我們的自由意志,來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畫圖的進行就像生命的過程;她形容她的創作全然沒有限制,媒材、技法也無所要求特定,她比喻創作就像人生一樣,不同的走訪、經歷,有不同的發現;她說︰創作與人生,永遠有神秘的未知在吸引著我們。
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