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6 14:40:21
 
2024-04-16 11:01:40
 
2024-04-16 10:59:51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春夏秋冬、四季更迭,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是藝術家的靈感來源。為了傳達保護地球的理念,採用了各種大自然素材創作「樹與大地的生命對話」裝置藝術展,展期將從106年9月23日起至10月22日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動力空間繽紛亮相,帶您用心感受森林世界的呼吸聲!

此次將呈現「生命之樹」與「草衣花裳」兩個系列。「生命之樹」長270寬854公分,是由台灣碧波關懷地球人文協會的21對親子團隊,歷經一年努力的成果。為傳達萬物循環、生生不息的祝願,以寓含種籽意象的松毬、蓮蓬裝飾樹身,再掛上一個個色彩繽紛的羊毛氈「吉祥果」,從「心希望」、「我們這一家」、「送給天上媽媽的禮物」、「翻轉幸福」以及「希望之光」等,每個吉祥果都有一個名字,也有一段感人的親子故事,導引著觀眾聆聽他們的生命力,希望大家身體力行愛地球,以愛心和耐心灌溉我們的家庭,讓每株幼苗都能長成一棵棵生機盎然的生命樹。

「草衣花裳」系列,為設計師何素貞JANE HO的精心作品,採用樹皮、地衣、靈芝等大自然材質來設計服裝,表達對自然生態議題的深切關懷。希望我們在「千層樹」、「水草精靈」、「靈芝仙女」之間,感受飄渺雲霧的森林呼吸;從「熱情棕櫚」、「大地霓裳」、「夏之探戈」裡,體觸悠悠的大地脈動,由此領悟天地萬物互為一體的奧秘與神奇。

當今身處全球氣候變遷的人類,惟有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子孫後代才能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的永續下去,期盼市民朋友們一同前來森呼吸!感受大自然的豐沛生命力!
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