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去年緊急救護出勤次數超過12萬7千件,頻繁出動連帶使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耗損與維修率提高。水湳義消分隊顧問陳琪揮繼今年5月以先母名義捐救護車給水湳消防分隊後,今(17)日再以先父陳大德名義捐贈價值約390萬元的救護車暨急救器材裝備,提供第八救災救護大隊使用,由消防局副局長何明吉代表受贈。

消防局表示,陳琪輝熱心地方事務、樂善好施,除擔任水湳義消分隊顧問,也是仁愛國小及大德國中家長會長。得知消防局救護車輛耗損率高,繼今年5月以先母名義捐贈救護車給水湳消防分隊之後,今日再以先父名義捐贈救護車及相關設備,除感念父親,也發揮大愛精神造福市民。

本次捐贈的救護車,除配有急救包、氧氣組、電動擔架、喉頭罩、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抗震血壓監視儀、血氧濃度計…等完善的救護裝備器材外,最特別的是配置造價高達80萬的自動心肺復甦機,可克服心臟按壓中斷及送醫過程中人工CPR不便等問題,對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傷病患之急救處置,將能發揮更大功效。

消防局期望藉此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也呼籲大家珍惜寶貴救護資源,將救護車留給最需要的人使用。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