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將於8月11日登場,有別於日系漫畫與Cosplay為主的動漫展,此次活動不僅以歐系漫畫為主,更邀請榮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好書競賽最有膽識新銳獎新星-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擔任主賓,這次展覽為艾文仕的亞洲首展,將展出《狂歡夜寂寞》、《我們愛藝術》、《花豹紳士》及《艾文仕LV巴黎百繪》等精采作品,除帶給國人欣賞漫畫不一樣的視野,更讓民眾提早欣賞國際級漫畫家的大作。

市府新聞局表示,艾文仕的作品以水調色的畫材營造不同圖像特質,敘事構圖更刻意不使用漫畫分格框與對話框呈現,與國人熟悉的商業日漫分格法或傳統歐漫切割畫面作法相當不同;且艾文仕巧妙運用線條和顏色做出區隔,自成一格的創作手法,將帶給讀者不同的欣賞體驗。

策展人林莉菁指出,此次活動特色著重於歐洲風格,更展出歐洲知名的比利時漫畫家艾文仕的作品,「他的畢業作品一推出就廣受矚目!」,近期也受到LV的青睞繪製出版百幅巴黎風景,此系列畫作無故事及人物,盼讓觀賞者如在巴黎散步。

林策展人提到,台中市政府盼未來成功爭取設置漫畫博物館以及打造動漫園區,因此透過此次機會不僅將歐洲漫畫帶給國人欣賞,也從中了解國外漫畫產業鏈的運作方式,活動除邀請漫畫家出席外,也請到安古蘭漫畫博物館的資深顧問分享當初漫畫博物館如何從小鎮翻身,進而留住吸引漫畫人才回流。

而今年國際動漫博覽會還規劃「原創小誌市集」,特別比照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形式,提供台灣原創獨立出版刊物展示與交流空間,促進台灣創作者間的相互交流,也讓國際外賓看見台灣在地作品,展現台灣本土圖像內容產業蓬勃且具生命力的發展。

此次策展團隊精選台灣各地以及台中當地的漫畫家、插畫家、獨立書店等作品,常設攤位包括咱誌、新手書店、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純粹路人假、LEVEL X勇者漫畫工作室、捲貓 Tpcat、米奇鰻、慢工出版及台灣獨立漫畫雜誌TX,還有更多台灣原創作品將不定期在市集展售,創作者每週六日也將親自與民眾近距離交流,週間則以作品展示為主,形塑台灣本土原創氛圍空間。

新聞局指出,這次展覽也規劃手作工作坊,週六設有「手工絹印體驗」,讓民眾體驗早年手作印刷過程,共設計文創園區酒廠建築圖及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LOGO兩款版型,由專業老師教導絹印方式,帶領學員親手印製的美麗絹印圖樣;週日則為「剪影裝置手作」,參與者可製作屬於自己的小幅人形立牌,透過暗室燈光剪影體驗動畫過程;更多詳情可至 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
或搜尋「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粉絲專頁查詢。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