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20:30:46
 
2024-04-25 16:28:48
 
2024-04-25 16:27:18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清潔隊開闢環保愛心農園,不僅實踐循環經濟,更義捐蔬果做公益,獲得各界迴響。環保局決定將其精神推廣至鄰里,將南屯清潔隊位於水肥廠後方約120坪大的愛心農園傳承給大興里民認養,作為當地銀髮族長輩的養生菜園;此外,市府持續加強水肥廠環境監測、異味管控及綠美化,環境已獲大幅改善,未來更將打造休憩處所,落實敦親睦鄰。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南屯區清潔隊於2年多前開闢愛心農園,區隊清潔隊員利用公餘時間,在水肥廠後方的清潔隊閒置空地採用落葉堆肥種菜,所種植的蔬果全部送給社福機構,受到各界好評,目前已推廣至台中市各區隊,全市種植總面積達到1,300多坪。

為落實敦親睦鄰,南屯區清潔隊計畫將已開墾2年半,收成豐碩的120坪愛心農園傳承給大興里民認養,作為當地銀髮族長輩的養生菜園。里民對於能在都市中擁有一座無毒環保農園,皆感到十分開心。

環保局也指出,緊鄰南屯區清潔隊的水肥資源處理中心近來在環境監測和異味處理管控上已大幅改善,不但將原開放式的廠房修建成半封閉式的廠房,也在入口裝設臭味抽除設備,並在作業區加裝阻隔簾幕、噴灑除臭酵素,同時抽除設備末端,裝設洗滌塔及活性炭吸附設備。目前每月一次的放流水處理均符合納管標準。

另外,水肥中心日前也換上新裝,將原本冰冷的鐵皮圍籬變身為綠圍籬,圍牆上種植4,800多株植栽,更採用雨水回收槽澆灌植栽,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及節能減碳的效果。

市府未來將陸續加強廠區內的環境綠美化及景觀安全工程,計畫將區內的蓄水池改裝為景觀池,水池中加種綠色植哉,也規劃一處休憩洗手亭供民眾使用,達到兼具休閒及節能減碳之效。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各區清潔隊積極利用空間或與社區合作開闢愛心農園,再將收運的生廚餘及樹葉製成培養土,提供愛心農園養分,收成後的蔬果捐贈給社福團體,這種利己利人的精神,獲得社會極大肯定,市府會儘速完成水肥廠綠美化及設施改善,以落實敦親睦鄰的目的。
(8/9*16)*環境保護局
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