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2017台中兒童藝術節活動4月1日開跑!邀請紙風車劇團,以及大開劇團、小青蛙劇團、頑石劇團、童顏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與聲五洲掌中劇團等台中優質表演團隊,自4月1日至5月13日於山、海、屯、城區進行25場免費巡演。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欣賞,豐富休閒生活,也讓孩子度過充滿創意的兒童節。

林副市長表示,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來臨,文化局推出非常精彩的「兒童藝術節」活動,邀請全國知名的紙風車劇團及頑石、大開、小青蛙等台中市6大劇團,從4月1日至5月13日在山、海、屯、城區帶來一系列精彩演出,共計25場免費巡演,希望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欣賞。

「期望大家的休閒生活不應只是玩手機、看電視!」林副市長表示,下班或放學後,可多參加台中市精彩的展演活動,讓藝文成為生活樣態,豐富生活,也讓小朋友從小在充滿創意、人文的環境中培養美學,在寓教於樂中學習。

文化局王局長指出,今年兒藝節規模比往年精彩,除了台中在地的6個劇團,還有紙風車劇團也參與演出;市府並遵循市長林佳龍「文化平權、藝術下鄉」的理念,讓兒藝節不僅在城區,山、海、屯區及公所、區圖書館都成為表演場地,總計25場精彩演出,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參加兒藝節系列活動。

文化局表示,舉辦超過10年的台中兒童藝術節,已成為每年重要的親子活動,市府自104年起將活動場地擴展至全市山、海、屯、城區,去年更將原本為期1週的活動,延長至1個月,吸引約4萬5900人次參與。

2017台中兒童藝術節自4月1日至5 月13日安排25場演出,活動地點包括港區、屯區及葫蘆墩等文化中心演藝廳,以及中區、大甲、東勢、龍井、大雅、外埔、和平等社區場地;演出形式融合戲劇、舞蹈、偶戲、布袋戲、藝術教學、互動劇場體驗等,演出劇碼不但精采有趣,又富含教育意義。

文化局也說,今年適逢雞年,紙風車劇團將於4月3日在圓滿戶外劇場演出熱鬧歌舞劇《雞城故事》,改編自「羅密歐與茱麗葉」和「西城故事」,看兩大雞家族成員如何放下對立,攜手化解雞頭城的危機;全劇以親情、友情、愛情為出發點,希望讓小朋友學習追求榮譽及面對挫折與壓力的勇氣。

此外,台中市知名演藝團隊大開劇團將推出《好久茶的祕密1~日月潭傳奇》、《花木蘭》、《花兒》、《牛魔王與鐵扇公主》;小青蛙劇團將帶來《糖果屋》、《熊的傳說》、《新小紅帽》等經典劇碼;頑石劇團演出《黑貓傳奇》、童顏劇團推出全新創作《星星之火》;極至體能舞蹈團則帶來結合視覺裝置、科技、舞蹈、戲劇的作品《換位遊戲:大風吹》;聲五洲掌中劇團將結合布袋戲和藝陣陣頭,創新演出《瘋狂西遊記 台中狂想曲》、《小神童大冒險》。

兒藝節活動均為免費參加,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官網 http://www.tcaf.com.tw/index.php 查詢。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