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8 14:23:11
 
2024-04-18 10:51:44
 
2024-04-18 10:50: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一個即使永遠站不直,卻仍勇敢向前衝刺的硬漢;即使明白生命有限,卻堅持用畫筆為臺灣留下江山無限的畫家曾詩楷,繼2018年的「台灣夜」西畫個展之後,2019年1月12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開幕的「台灣秘境」環島寫生西畫個展,再度用畫筆表達他對繪畫以及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期望透過每一幅寫生作品,與大家分享「鐵漢」的柔情,以及這些年來上山下海捕捉到的台灣秘境!

風景畫是曾詩楷創作的重心,自然不容錯過福爾摩沙的山水美景,尤其是人跡罕至的山巔海濱、溪谷瀑布…,總總的台灣自然風貌,都是他忍受病痛,用盡生命氣息,也要描繪紀錄臺灣秘境躍然畫紙!透過他獨特的視角,每一筆都是生命的對話!

「寫生」,看似平凡簡單的事情,對於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曾詩楷而言,卻是困難重重!也因為身體的病痛,讓他深刻體會生命的無常。對他來說,每一個今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然而疾病禁錮不了他熱愛繪畫的靈魂,強忍著身體的痛楚,瘋狂作畫!除了週六和週日,一週有五天在台灣各地寫生,執著的毅力,無畏日曬、寒風及蚊蟲的攻擊,專注於每一筆當下的感悟,創作歷程及成果總是感動了每一個在旁靜靜觀看的人!

大自然的豐美總能不斷激發曾詩楷的創意,本次展出的〈南二高濁水溪的芒花〉,他以嶄新的技法完成栩栩如生的濁水溪芒花美景!這是某次路過南二高名間竹山段,遇上道路施工,他只好順著工程車路徑,開進了原本不會到的溪谷,結果映入眼前的是芒花漫天飛揚的景象,讓他不顧當下炙熱高溫的艷陽,立刻停車架起畫布,用畫筆描繪瞬間感動的美麗景象。如此狂熱的專注,讓原本要來執行驅離的工程人員,也被他感動!

2019年1月12日至1月30日,竭誠歡迎到大墩文化中心一起走進曾詩楷的台灣秘境,欣賞他「靜觀靜思靜畫」的日常,感受藝術家用生命對台灣土地的熱愛深情,這肯定是一次「與自己對話」的契機!相信會讓觀眾無比感動,原來,秘境不僅在畫中,更是在你我的心裡!「台灣秘境-曾詩楷個展」詳情請上大墩文化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