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10:52:09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繼后里掩埋場成功轉型為環保公園後,外埔掩埋場也正式啟用轉型為外埔環保生態公園,以「花與昆蟲的藝世界」為主題,創作擬真巨型蜻蜓、蜜蜂、甲蟲及花卉等戶外大型環保裝置藝術作品.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呼應花博低碳綠能的精神,園區內充滿循環經濟的設計巧思。啟用後,不但增加附近鄰里活動空間,也為外埔區增添環保新亮點。

林副市長表示,后里掩埋場轉型為環保公園後,翻轉過去掩埋場的異味與髒亂,透過舉辦花毯節,吸引了大批前來觀賞的人潮,帶動周邊商機;外埔環保公園今日啟用後,透過童玩達人張樸勻老師的巧思設計,把花與昆蟲變大了,身處其中,宛如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相當有趣。

其中大型藝術創作「蜻蜓點水」不但使用環保素材,還結合太陽能蓄電及收集雨水的水撲滿設計,且設有太陽能USB充電座提供民眾使用。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更藏身其間,結合童玩設計與市民互動遊戲,當人們走進園區,將充分感受人類的渺小,提倡珍愛環境、尊重生態的可貴。

環保局表示,外埔環保生態公園前身為外埔區衛生掩埋場,已於99年完成復育,並作為綠地使用,今開放掩埋場東側約0.6公頃,作為外埔環保生態公園使用,未來將依在地需求逐步擴大開放,讓掩埋場優雅變身,成為兼具綠林、減碳及教育的多功能設施。

此外,園區內也配合台中市垃圾焚化廠焚化底渣資源化產品使用管理自治條例,以焚化再生粒料摻配於控制性低強度的回填材料(CLSM),並施作示範道路,達到永續循環的目標。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