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第8屆台中藝術博覽會明(7/17)起至19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登場,邀集來自國內外共60間優質畫廊,展出油畫、雕塑、水彩、複合媒材等多元作品。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出席開幕儀式表示,台中藝術博覽會每年皆匯聚國內外許多知名藝術家作品,今年以「空間向度-雕塑賞遊」為主軸,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令狐副市長指出,市府推動都市計畫景觀藝術,以都市美學三法為本,不論是在市府廣場、廊道、社區,都有許多藝術裝置,台中藝術博覽會則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台灣舉辦的第一個大型藝術博覽會,相信在產官學攜手合作下,台中將成為充滿美學的藝術文化之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表示,為支持年輕藝術家,今年協會首創與四大藝術競賽獎項合作,包括經營4年的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藝術新聲」、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青年藝術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璞玉發光」、以及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共同推動的「臺藝新人獎」,期待扶植更多傑出的藝術新秀,為台灣藝文領域帶來更多元豐沛的創作能量。

文化局指出,台中是全台雕塑創作、公共藝術及景觀藝術發展最蓬勃的地區,今年台中藝術博覽會以「空間向度-雕塑賞遊」為主軸,除展覽活動,也規劃「20世紀臺灣雕塑史綱」、「臺灣畫廊產業史-新書發表會」等多場講座,透過多面向活動,引導民眾聚焦城市中的雕塑作品與生活美感體驗。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