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為協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台中市政府在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前提下,以教育文化交流為出發點,協助轉知國際及兩岸間的學子競賽交流活動,有關中國大陸舉辦的「楚才盃」作文競賽,過去包含新北市政府、苗栗縣政府也曾協助轉發,市府教育局僅於101年協助轉知活動訊息,維護學生參與權益。

台中市議會今(5/27)日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賴義鍠指出,台灣與國際及兩岸間共同舉辦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動與比賽,只要遵守相關規範,就不應強加限制,避免扼殺學生學習機會,且部分比賽已行之有年,應讓孩子有公平參加競賽的平台。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灣從解除戒嚴以來,兩岸交流不斷,包括經貿、投資、教育文化等議題,市府以宏觀角度,學術教育為出發點,在和平、對等、民主的前提下,鼓勵學生在國際場域上有良好表現。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楚才作文競賽舉辦已有2、30年歷史,教育局最近一次轉貼是在民國101年,之後便無轉貼相關資訊,對於國際各項交流活動,市府恪遵《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站在促進學生學習、文化交流的前提下協助公告,讓學校掌握資訊,維護學生權益。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自99年縣市合併升格以來,歷任市長均會基於學生學習、教育文化交流的前提下,協助轉知國際與兩岸間的藝文教育交流活動。「楚才盃」作文競賽由中國長江日報集團主辦,教育局僅於101年協助轉知活動訊息,包含新北市政府、苗栗縣政府也曾協助轉發給學校,在未違反兩岸條例規定下,鼓勵兩岸與國際間的學生交流。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