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繼美中貿易戰之後,新冠肺炎也引發產業鏈重組,中科二林園區已核准27家廠商,投資金額逾600億元;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二林園區土地租金在全國3個科學園區13個基地最低,進駐廠商有更多資金運用於研發及製程設備升級,有利廠商投資效益,看好二林園區成為全國最大精密機械、智慧機械及生技醫療產業重鎮。

■文╱李佳璟.圖╱中科.李佳璟


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讓世界看見台灣政府和民間的優秀素質,全球企業積極因應疫情,也重新思考布局,中科管理局把握時機積極招商,設有單一窗口服務機制,配合防疫提供電話、網路及視訊輔導等多元方式,遠距招商,力推二林園區具有資金運用、廠房配置擴充彈性等多項有利特點,有利廠商穩健營運及長期發展。

投資金額已超過600億元

許茂新強調,中科二林園區2018年5月通過二階環評審查,可立即提供的建廠土地達133公頃,截至目前已核准和大、高鋒、永鉅、如陽、歐群等27家廠商,並有其相關產業供應鏈業者申請進駐中,投資金額已超過600億元。

出租土地面積53.08公頃,核配率約40%,另有5家公司需地12.16公頃正在申請程序中,其中台灣唯一生產超過350噸的重型龍門加工機的指標大廠永鉅公司去年11月動土,今年至3月新進廠商有嘉昇機電、力興鍛壓及麗特絲等3家。

交通便利為產業發展之母,中科管理局推動二林園區周邊多項公共工程,為使園區聯外交通路網更加便捷,在中科及相關機關全力協調下,中科提前推動園區主要幹道60米道路西段工程,交通部推動台76快速道路延伸線工程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兩工程銜接後,可大幅縮短中彰投區域的運輸時間。

許茂新說,二林園區土地租金在全國3個科學園區13個基地中是最低的,進駐二林廠商可將更多資金運用於研發及製程設備的升級,對於廠商的投資效益非常有利。


充裕的後期擴廠空間

尤其二林園區面積較大,坵塊方整,選擇多,除廠房設計及配置可充份發揮外,更可讓廠商在相對低負擔的條件下保留充裕的後期擴廠空間,方便產業供應鏈攜手進駐,作整體的布局規劃,可說是永續經營事業布局的最佳選擇,目前核配進駐二林東二區的如陽、歐群公司即是一例,希望成為企業分散風險、台商回流選擇投資的熱點。